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谷歌購買鴻海的可穿戴顯示器技術專利

2013年08月29日08:45    

【相關新聞】

蘋果收購公共交通地圖應用開發商“Embark”

運動攝像機GoPro:將索尼從冠軍寶座拉下馬

Facebook等七公司發起成立internet.org,促進全球網絡普及

富士通中國研發中心開發出模擬人腦的手寫漢字識別技術,精度達94.8%

佳能發布可拍攝星空的“PowerShot S120”等八款相機

 

美國《華爾街日報》和英國《金融時報》等媒體8月23日報道稱,從事iPhone和iPad等組裝業務的鴻海精密工業(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將自己持有的部分專利出售給了谷歌。

鴻海和谷歌都沒有透露交易金額等詳細情況。據《華爾街日報》報道,谷歌購買的專利包括一項用於頭戴式顯示器的、在現實影像上疊加虛擬世界影像進行顯示的技術專利。《金融時報》報道稱,谷歌此舉意在強化預定2014年面向普通消費者銷售的眼鏡型移動終端“Google Glass”的相關專利資產。今后,隨著可穿戴計算機技術的不斷進步,預計該領域也會像智能手機行業一樣頻繁發生專利糾紛。

另一方面,鴻海及該公司旗下的富士康科技並不是單純的組裝工廠,還開發出了很多技術。《金融時報》報道稱,鴻海持有大量專利,作為新業務戰略的一環,該公司最近與美國專利咨詢企業MiiCs Partners合作,就專利授權業務進行了探討。據該報報道,鴻海正在考慮提供與電視機、個人電腦顯示屏、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中使用的顯示器技術相關的多項專利授權。(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