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美大學首次用Google Glass直播手術情形

2013年09月02日10:41    

【相關新聞】

蘋果第三季將正式上市電視機?!

佳能EOS 70D:新配備的AF讓單反相機的視頻拍攝更具實用性

谷歌購買鴻海的可穿戴顯示器技術專利

美司法部就操縱電子書價格問題修改對蘋果提出的補救方案

新款iPhone的生產要投入55萬人!?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Wexner醫學中心8月27日宣布,該院使用谷歌的頭戴式顯示器(HMD)“Google Glass”(谷歌眼鏡),通過網絡進行了一次手術現場直播。該院稱,這是美國首次進行這種嘗試。

正在做手術的Kaeding(攝影:俄亥俄州立大學Wexner醫學中心)

學生們正在觀看現場直播(攝影:俄亥俄州立大學Wexner醫學中心)

2013年8月21日,該醫院整形外科醫生Christopher Kaeding戴著Google Glass,為由於運動導致膝關節前交叉韌帶斷裂的47歲女性進行了手術。Google Glass上配備的攝像頭拍下了術野影像,並通過網絡在幾千米外的俄亥俄州立大學醫學院教室裡的筆記本電腦上進行了現場直播,老師和學生在教室觀看了直播影像。據該醫院介紹,之所以能做到這一點,是因為Kaeding的同事中有一人是Google Glass試用者。Google Glass全球試用者的總人數為1000人。

關於此次的現場直播,該醫院的另一位醫生稱贊道:“Google Glass對醫學專業學生的教育來說是個絕好的工具。”另外,觀看了現場直播的一名學生說:“一家醫院的治療案例能在全球共享,其意義非常大。” (作者:野澤哲生,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