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海外白家電】(五)咖啡機:全自動再現專業風味

2013年08月30日09:17    

【相關新聞】

【海外白家電】(四)高壓清洗機:小型化滿足集合住宅需求

【海外白家電】(三)吸塵器:兼顧吸力、小型和靜音

【海外白家電】(二)炸鍋:操作和原理超簡單

【海外白家電】(一)日本失守傳統優勢陣地

虎牌魔法瓶開發出45秒即可燒開一杯水的無蒸汽電熱水壺

 

隨著“在家喝咖啡”熱潮的興起,咖啡機市場實現了增長。據Gfk日本公司調查,2012年日本的咖啡機銷量比上年增長8%,達到179萬台。其中起推動作用的是意式濃縮咖啡機。利用這款咖啡機可在家中品嘗意式濃縮咖啡和卡布奇諾等多種咖啡,銷量比上年增長了29%。

在這種情況下,有一款產品雖然售價高達10萬多日元,但“每個店鋪每天都能賣出1∼2台”(大型量販店Bic Camera的銷售人員)。那就是意大利De’Longhi公司的意式濃縮咖啡機“MagnificaS”系列。隻要准備好咖啡豆、水和牛奶,就能全自動制作出意式濃縮咖啡和卡布奇諾。不費工夫就能在家中制作出不遜色於咖啡廳的咖啡,而且成本低,因而受到了消費者青睞。

兼顧便捷性和高要求

De’Longhi公司的意式濃縮咖啡機的工作原理是,先粉碎從機身上部放進的咖啡豆,施加壓力將磨碎的咖啡粉壓入沖泡單元內。然后把用“加熱塊”加熱的開水噴向壓實的咖啡粉,邊施加蒸氣壓邊沖泡濃縮咖啡(圖7)。咖啡豆的粒度和量、施加的氣壓、開水的溫度和量、噴水時機等都會讓咖啡的味道不一樣。可以利用機身前面的按鈕輕鬆設定開水量和咖啡豆的咖啡粉量,還能利用上部的旋鈕調整粒度。

圖7:去掉沸水器實現小型化

De’Longhi公司的意式濃縮咖啡機實施了改良,能通過MCU控制再現專業咖啡師的味道,同時去掉了鍋爐,縮小了機身尺寸。

如果用旋鈕調整粒度,還能通過MCU控制自動微調開水的溫度和量以及氣壓等。也就是說,既能輕鬆制作意式濃縮咖啡,還能調整出自己喜歡的味道。該產品既便捷又能滿足較高要求的特點得到了消費者的青睞。

該公司自2002年涉足全自動式咖啡機市場以來,為了再現意式濃縮咖啡專業咖啡師的味道,反復改良了咖啡豆研磨機的馬達精度、開水(溫度、量、澆注時機)和氣壓的MCU控制等。另外,以前一直內置很大的沸水器用來加熱整個水壺中的水,而現在的機型採用隻為噴出的部分加熱的加熱塊,實現了小型化和節能化。(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