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微軟在與摩托羅拉的專利訴訟中再次獲勝

2013年09月11日09:39    

【相關新聞】

高通發布可與安卓智能手機聯動的智能手表“Toq”

索尼推出“鏡頭相機”,強化相機與智能手機聯動

亞馬遜發布“Kindle Paperwhite”新機型,售價119美元起

“iPhone 5S”與“iPhone 5C”將露真容?

Windows Phone在歐洲達到8.2%歷史最高份額

英美多家媒體(路透社、《金融時報》、CNET News.com等)報道稱,美國西雅圖聯邦地方法院9月4日作出判決,支持微軟在與谷歌旗下摩托羅拉移動之間專利訴訟第二階段中提出的主張。繼第一階段后,微軟再次勝訴。

西雅圖聯邦地方法院的陪審團支持微軟的主張,認為摩托羅拉違反了該公司與標准化團體達成的以公平合理非歧視(FRAND)條件提供標准必要專利的協議。該法院裁定摩托羅拉向微軟支付約1500萬美元的損害賠償,其中包括約300萬美元的法律訴訟費。這筆損害賠償相當於微軟之前主張的賠償額的一半。

2013年4月,西雅圖聯邦地方法院做出了支持微軟主張的判決,認為摩托羅拉要求的專利使用費過高。關於微軟的游戲機“Xbox”等產品中採用的H.264視頻和802.11無線標准相關專利,摩托羅拉要求微軟每年支付高達40億美元的使用費,而西雅圖聯邦地方法院認為,微軟應向摩托羅拉支付的合適的專利使用費為每年180萬美元。

對於此次判決,微軟表示“對於那些希望以可承受的價格買到優質產品的人而言,我們這次的勝利具有裡程碑意義”。而摩托羅拉則表示將提起上訴。(作者:鈴木英子,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