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無線通信標准“WiGig”認証產品將在2014年投放市場

2013年09月16日09:42    

【相關新聞】

奧林巴斯推出無反相機最高端機型“OM-D E-M1”

全球移動終端互聯網利用份額:三星以25.7%領先蘋果的23.4%

微軟或將在9月23日發布“Surface Pro 2”和“Surface 2”

iPhone 2014款的制造商迎來新面孔?

日韓對決、中歐參戰,“4K電視”齊聚IFA會場

2013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將首次突破10億部

WLAN(無線局域網)設備行業團體Wi-Fi聯盟9月9日宣布,無線通信標准“WiGig”的認証品牌名稱定為“WiGig CERTIFIED”,並公開了認証產品上使用的標志(圖1、圖2)。Wi-Fi聯盟市場和項目管理總監Kelly Davis-Felner於9月10日在東京召開了新聞發布會,宣布WiGig認証產品將於2014年投放市場。

圖1:WiGig CERTIFIED的標志

圖2:整合了Wi-Fi CERTIFIED和WiGig CERTIFIED的產品的統一標志

WiGig是以60GHz頻帶WLAN標准“IEEE802.11ad”為基礎的通信標准,通信速度最大為7Gbps(理論值)。與2.4GHz頻帶的“IEEE802.11g/n”和5GHz頻帶的“IEEE802.11ac”相比,WiGig的通信速度更高但通信距離較短,設想用來代替個人電腦主機和顯示器之間的線纜。

今后多數的WLAN設備不會僅支持“IEEE802.11ad”,而是將其與“IEEE802.11g/n/ac”組合使用。對“IEEE802.11ad”部分單獨進行認証的效率太低。此次的認証發布后,可以統一認証“IEEE802.11ad/g/n/ac”。

認証產品除了可以相互通信以外,還可以自動從“IEEE802.11ad”切換成“IEEE802.11ac”或者“IEEE802.11g/n”。即使遠離WiGig的通信范圍,也可自動無縫切換成Wi-Fi。

關於WiGig今后的發展,Felner表示:“我們將與USB應用者論壇(USB-IF)和視頻電子標准協會(VESA)等其他業界團體開展合作,對使用不依賴於存儲媒介的USB標准和DisplayPort的產品進行認証。”

另外,開發無線通信芯片組的半導體企業美國Wilocity公司的日本代表西村文克在發布會上使用WiGig進行了兩項無線傳輸演示。

圖3:使用WiGig標准傳輸4K影像的演示

圖4:Wi-Fi(IEEE 802.11n)和WiGig(IEEE 802.11ad)的速度比較

演示之一是通過WiGig以無線方式向顯示器傳輸4K(3840×2160像素)影像信號。在現場演示中,影像可以不中斷地流暢顯示(圖3)。另一個演示是通過Wi-Fi(IEEE 802.11n)和WiGig(IEEE 802.11ad)傳輸相同的數據,對通信速度進行比較。Wi-Fi的通信速度為10MB/秒左右,而WiGig為幾十MB/秒左右,比前者快好幾倍(圖4)。(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