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iPhone 5s”和“iPhone 5c”上市3天銷量突破900萬創新高

2013年09月27日11:03    

【相關新聞】

iOS7發布24小時后北美18%的iOS升級

iPhone 5S和5C上市三天銷量預測為500∼600萬部

黑莓或裁員四成進行重組

iPhone 5C是提升iPhone 5檔次的戰略產品

三星智能手表“Galaxy Gear”遭差評,對蘋果期待上升

蘋果公司9月23日宣布,新款智能手機“iPhone 5s”和“iPhone 5c”上市后3天的累計銷量突破了900萬部,創下歷史最高紀錄。

配備指紋認証功能的iPhone 5s首批供貨的產品已全部售罄。蘋果首席執行官(CEO)蒂姆·庫克在發布資料中表示:“雖然新款iPhone的需求很高,不過各店鋪將定期持續進貨。我們會努力讓新款iPhone到達每個人手中。”

iPhone 5s和5c從9月20日開始在美國、日本、中國、英國、德國、法國等11個國家和地區銷售。當地時間9月23日,美國的蘋果在線商店顯示iPhone 5s的發貨時間為“10月”,5c為“24小時以內”。

照片:新款智能手機“iPhone 5s”

2012年上市的上一代機型“iPhone 5”最初在9個國家和地區銷售,上市后3天的銷量約為500萬部。有觀點指出,此次新機型熱銷的主要原因包括,增加了首批同步上市國家和地區的數量,中國首次成為首批銷售地區,日本最大的通信運營商NTT DoCoMo開始銷售iPhone。

蘋果還宣布,利用該公司9月18日公開的最新版OS“iOS 7”的終端數量已經超過2億部,用戶的升級速度為該公司史上最快。蘋果去年同期發布的“iOS 6”的終端利用數量為1億多部。此外,在iOS 7公開的同時在美國啟動的互聯網收音機服務“iTunes Radio”的用戶數量已達到1100萬人。

美國Piper Jaffray公司的分析師Gene Munster等曾預測,iPhone 5s和5c上市3天的累計銷量為500∼600萬部。美國《華爾街日報》指出,Munster等人的預測與蘋果公布的數字存在差異的原因在於,向蘋果以外的零售店供貨的iPhone 5c也被算在蘋果的銷量中,零售店中應該還有很多未售出的5c。

另外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稱,此次銷售店前排的隊列伍比iPhone 5上市時更長,而且老用戶可通過以舊換新活動低價購買5c,基於這些因素,分析師們做出了樂觀的預測。(作者:小久保重信,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