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夏普最高籌資1700億日元,或擺脫資金危機

2013年09月25日08:53    

【相關新聞】

中國LED市場迎來黃金期,良莠不齊將起優勝劣汰

奧運會將為“安倍經濟學”帶來的6個推動效應

【三星研究】(六)在逆向工程中追求“興奮”的感覺

微軟買諾基亞 為何難挽大局?

東京奧運會是一柄雙刃劍

夏普將通過公募增資和第三方分配增資的方式籌資約1700億日元。該公司在9月18日的董事會上決定,將通過發行新股和超額配售出售股份,並向牧田、LIXIL和電裝實施第三方定向新股發行。

電動工具廠商牧田與夏普在產品的OEM供給方面一直有業務往來,雙方將簽訂資本合作協議,推進業務合作。牧田將利用夏普的傳感器等電子技術開發產品,雙方相互利用彼此的銷售及售后服務網絡和採購渠道等。牧田預定向夏普出資約100億日元。付款日為10月14日、22日、23日中的任一天。

LIXIL與夏普為強化住宅設備相關業務將展開資本業務合作。雙方將共同策劃和開發融合了夏普的家電技術和LIXIL的建材技術的產品,推出滿足住宅建設和改建需求的產品解決方案。LIXIL將向夏普注資約50億日元。付款日預定為10月14日、22日、23日中的任一天。

夏普與電裝將在車載設備領域展開合作。為順利推進合作,夏普將接受電裝約25億日元的資本。合作主題主要是為汽車乘客和車內創造舒適環境,在家庭和家電間進行協調等。雙方將新設推進合作的專職部門,同時設置由雙方負責人構成的協商小組,通過相互提供雙方在技術和營業上的信息及意見等,推進人才交流,共同利用設施設備等,以提高合作的效果。

500億日元用於中小型液晶

此外,夏普將在日本和海外同時發行4.08億股普通股。發行價格等將在2013年10月7日、8日或9日確定。從確定發行價等的第二個工作日起兩個工作日內為申購日,付款日為10月15日、16日、17日中的任意一天。

通過發行新股等手段估計總共最多能獲得1489.63億日元資金。預定2016年3月之前全部用於計劃的設備投資。其中,500億日元用於提高中小型液晶的精細度和改善成品率等,247億日元用於新設和增強ASEAN地區健康環境業務的生產設備等,130億日元用於研發開拓五大重點業務領域,剩下的部分用作產品業務和設備業務中上述以外領域的設備投資資金。五大重點業務是指“保健、醫療”、“機器人”、“智能住宅、交通工具(含車載)、辦公樓”、“食品、水、空氣的安全”、“教育”。

上調中期結算

另外,夏普在宣布增資的同時還宣布上調2013財年中期(4月∼9月)的業績預測。銷售額較上次預測上調400億日元,同比增加18.6%,為1.31萬億日元。營業利潤上調至上次預測的2倍,為300億日元。上年同期為1688億日元赤字,因此將改善約2000億日元。

夏普手機銷售預計將低於期初預測,不過以智能手機和平板終端用攝像頭模塊為主的電子元器件表現堅挺。另外,太陽能電池和電視用大型液晶面板預計也會高於當初的預測。(作者:赤?麻實,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