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索尼開發出可通過一根纜線同步傳輸4K影音信號的電視播放網絡技術

2013年09月18日09:09    

【相關新聞】

iPhone 5c:著眼於投資者的成長戰略商品

智能手表還是“進行時”

“彎曲屏”將成為4K和有機EL電視的新趨勢?

無線通信標准“WiGig”認証產品將在2014年投放市場

奧林巴斯推出無反相機最高端機型“OM-D E-M1”

索尼開發出了可通過一根網絡纜線向多地同步傳輸大量高畫質影像和語音的“實時IP產生技術”。據稱,這項技術在源影像切換時不會發出噪聲,因此在體育賽事轉播等現場制作中,可以有效地在拍攝現場和電視台間進行影像傳輸。

與現有設備組合使用的應用實例“基於IP的AV路由系統”

該技術融合了HD(High Definition)影像傳輸標准HD-SDI(Serial Digital Interface)和IP網絡技術,可通過一根網絡纜線進行原來需要通過多根纜線實現的設備間影像、語音、控制和同步信號的傳輸。即使是多個不同的視頻格式,也可通過一根纜線進行傳輸,此外通過追加IP開關,連接設備的擴展變得容易。另外,所有設備都通過網絡連接,因此除了可以通過遠程操作進行影像制作以外,還可以監控和維護設備。

在制作現場,HD影像的傳輸需要大量纜線設備,而且傳輸4K(Ultra HD)影像時需要的纜線數量為HD影像傳輸的4倍,當輸入輸出為雙向時需要的纜線數量為HD影像傳輸的8倍。通過此次的技術,根據系統構成情況,能夠以1/8以下的纜線鋪設完成系統構筑,因此除了設置成本以外,還可以減少設置所需空間和纜線重量。

作為配備此次技術的產品,索尼將著手開發嵌入實時網絡傳輸工藝的基板“IP接口模塊”、外置在現有廣播電視設備上以追加IP接口的“SDI/IP轉換器”以及管理設備間通信的軟件“網絡管理”,力爭在2014年度以后上市使用該技術的廣播電視設備。(作者:森元美稀,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