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黑莓或裁員四成進行重組

2013年09月27日10:04    

【相關新聞】

iPhone 5C是提升iPhone 5檔次的戰略產品

三星智能手表“Galaxy Gear”遭差評,對蘋果期待上升

分析師推測“iPhone 5C”首日訂單約100萬部,與4S持平

Facebook開始測試視頻自動播放功能,或為打造視頻廣告平台

索尼開發出可通過一根纜線同步傳輸4K影音信號的電視播放網絡技術

美國《華爾街日報》9月18日報道稱,加拿大黑莓公司准備實施最多裁員40%的重組。

該報援引知情人士的話報道稱,此次裁員涉及黑莓所有部門,將分階段進行。黑莓已於2012年裁員約5000人,2013年夏季也進行了較小規模的裁員。該公司員工人數截止2013年3月底為1.27萬人。黑莓公關發言人隻表明,“在推進移動計算業務的過程中,本公司的組織架構會經常變化”,並未提及具體數字,但《華爾街日報》的報道稱,此次重組可能影響到數千人。

黑莓很早開始就從事智能手機業務,曾在美國市場擁有五成以上份額。但IDC的調查數據顯示,2013年4∼6月黑莓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上的份額下滑至2.9%,這是IDC開始統計以來的最低水平。

黑莓曾於2013年8月宣布,將探索包括出售公司在內的“戰略性選擇”。該公司還專門成立了特別委員會,除了出售公司以外,還在探討與其他公司開展合資業務及戰略合作的可能性。曾在高盛任職的黑莓董事蒂莫西·達特爾斯(Timothy Dattels)和黑莓首席執行官(CEO)托爾斯滕·海因斯(Thorsten Heins)均為該委員會的成員。

黑莓2013會計年度虧損6.46億美元,銷售額為110億美元,比上年度減少約40%。該公司2013年6月發布的2014會計年度第一季度結算報告為虧損8400萬美元。(作者:小久保重信,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