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产业经营

宏达电首席产品官:将以与安卓手机不同的战略发展Windows Phone手机【3】

2013年03月12日14:2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虽然与HTC One等高端手机不同,关于MWC2013上备受关注的火狐OS和Tizen,贵公司是怎么考虑的?

我们当然也在关注新操作系统,并始终在开展技术性讨论。不过,要在实际产品中采用,还需要考虑能给用户带来什么好处、能否突出我们的特色等。

——据说新兴市场及“下一个几十亿人”(Next Billions)需要30~50美元的智能手机。贵公司如何看待低价手机市场?

我们正在中国等市场开展低价手机业务,虽未低到100美元,但我们有150美元的手机。不过我们认为30~50美元的手机已经不是智能手机,只不过是功能手机配备了触摸屏。这种情况下,关键是要考虑能否切实实现差异化、能否体现我们的特色。否则,就会陷入功能竞争和价格竞争。

在欧洲和亚洲,我们能够脱离电信运营商而独立建立智能手机市场。但在日本、美国和中国,必须与电信运营商合作。

在Windows Phone 7.5上市时,我们的各项准备都不充分。不过,建立新平台需要时间。安卓平台当初建立时,我们一开始就发布了手机,但花了4年时间才建立起了市场。这期间,整个行业都要有耐心。Windows Phone的关键是要提高平台知名度并继续坚持做下去。 (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刘阳)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