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树脂、纸张、金属,3D打印机造型材料趋于多样化【2】

2013年08月06日09:39    

使用普通纸张的低成本造型

使用树脂以外的造型材料的3D打印机的展示也备受瞩目。使用低成本的普通纸张造型的3D打印机登场。比如JBM公司展示的爱尔兰Mcor Technologies公司生产的“Mcor IRIS”(图6)。

图6:层积普通纸张的“Mcor IRIS”制作的全彩造型物

用喷墨打印机为层积前的纸张着色,可制作全彩造型物(左)。右侧照片是在造型后去除多余部分的情形。

事先用普通的二维彩色喷墨打印机在将要层积的纸张上打印出截面形状,这样就能制作全彩造型物。可直接制作全彩造型物的3D打印机原来只有3D Systems的“ProJet x60”系列。

Mcor IRIS制作造型物时,首先用彩色喷墨打印机在造型使用的所有纸张(普通纸张)上打印,就是在纸张上印刷相当于造型物表面的部分(轮廓线)和层积时的定位用标记。

用喷墨打印机着色后的纸张按照与造型物上下相反的方向叠放,即造型物最下层对应的纸张放在最上面,造型时从上面开始将纸张一张一张移动到造型区。此时,参照纸张上印刷的标记确定位置来确保轮廓线的相对位置精度。

对于移动到造型区的纸张,首先通过剪切动作切断轮廓线,然后涂一层粘合剂。接下来,将下一层纸移动到造型区叠在上面,按压固定。重复上述过程就能制作出立体模型。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