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树脂、纸张、金属,3D打印机造型材料趋于多样化【4】

2013年08月06日09:39    

制作蜡模和砂模

为制造金属部件而使用3D打印机的应用方面,用3D打印机制作用来铸造金属部件的模具的方法已经普及。此次有多家公司展示了可制造失蜡铸造用蜡模的3D打印机,还展示了用可制作砂模的3D打印机打印的造型物。

ExOne公司展示了用6月上市的新产品“S-Print HHS”制作的砂模。该产品可使用碱性酚醛树脂做粘合剂。

田边研电公司展出的美国Solidscape公司生产的3D打印机“3Z Pro”就是制造蜡模的3D打印机(图10)。从喷头只向截面形状部分喷出熔化的蜡进行积层。将蜡层积到一定程度后,就按照指定的层厚进行切割,重复这一过程,即可制作高精度的造型物。XY方向的分辨率高达5000×5000dpi。

图10:以蜡为材料的3D打印机“3Z Pro”(左)及其造型物(右)

用3D打印机制作蜡模,然后用失蜡法铸造金属部件。右侧照片中左边是蜡模,右边靠后的是用失蜡法铸造的金属部件。

为提高制造业竞争力,日本政府已经启动了开发可制作砂模的高性能3D打印机的国家项目。今后,3D打印机在部件铸造领域的应用将进一步扩大。(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