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树脂、纸张、金属,3D打印机造型材料趋于多样化【3】

2013年08月06日09:39    

烧结金属粉末

此次展会上还展示了很多可直接制作金属部件的3D打印机及其造型物。比如恩梯梯数据工程系统公司展示了用德国EOS公司的3D打印机“EOSINTM”造型的样品(图7)。CKB公司和HTL公司分别展示了德国Concept Laser公司和瑞典Arcom公司的3D打印机及造型物。

图7:用“EOSINT M”制作的金属部件

采用对镍基合金粉末材料进行激光烧结的方式造型。

日本Aspect公司展示了开发的“RaFaEl V”系列3D打印机制作的金属部件样品(图8)。该公司已经推出了使用树脂粉末造型的3D打印机,目前计划投产使用钛合金等金属粉末造型的产品。

图8:Aspect展示的金属部件样品

烧结树脂粉末的3D打印机已经投产,现在正在开发可使用金属粉末材料的3D打印机。

松浦机械制作所虽然未在DMS展的3D打印机展区内搭建展台,但该公司的3D打印机同样吸引了参观者的关注(图9)。关于该公司的3D打印机,DMS举办之前曾有一条“松下利用松浦机械制作所的设备制作量产部件用模具”的新闻报道,引来了大量咨询。

图9:松浦机械制作所展示的模具加工样品

左侧为组合使用切削加工和该公司自主开发的加工工艺制作的样品。右侧为仅利用积层造型制作的样品。

松浦机械制作所的3D打印机采用在积层造型过程中、利用加工中心进行切削加工的独特方法。可制作出表面非常平滑、精度很高的造型物。

可打印金属造型物的3D打印机采用的基本都是用激光或电子束烧结金属粉末方法制作截面形状。日本以外的其他国家已经出现了利用这种3D打印机制作实际金属部件的用户。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