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谁来阻止谷歌!?【2】

2013年08月23日18:50    

显示广告领域:欧亚诞生出风云企业

在搜索引擎和与其相伴的搜索联动广告领域,谷歌是市场的垄断者。但在网络广告的另一个核心——显示在网站及智能手机应用中的显示广告领域,出现了向谷歌下战书的企业。

在距离法国巴黎歌剧院很近的中心地区的一栋大楼内,入驻了一家凭借最先进的广告技术而实现快速发展的新兴企业,那就是2005年成立的CRITEO。

CRITEO的武器是名为“Retargeting”的广告技术。该技术可根据用户过去浏览的购物网站等履历,在其他网站上显示用户感兴趣的商品广告。比如,对于曾在一家服装购物网站查询了服装的用户,在该用户访问其他新闻网站时也会显示“推荐”的服装的广告。

CRITEO统管亚太地区的总经理上野正博表示,因为迎合了个人兴趣,所以“与普通显示广告相比,最终促成购买的比例可提高至6倍”。由于效果好,因此广告单价也随之上涨。

CRITEO拥有700多名员工,其中四成是计算机科学及数学专业的工程师。该公司使用先进的数据分析技术,精细地计算出显示的商品型号、有效的广告色彩搭配及动作。高精度和从多家媒体收购的丰富广告点,是该公司的竞争力之源。

谷歌的搜索量为每秒3.3万次左右,而CRITEO目前在全球每秒钟显示7000次广告。以效果之高而言,以前一直是搜索联动广告独霸一方,但今后,Retargeting广告也会稳稳地占据一席之地。

大量网络用户已开始从个人电脑转向移动设备。新兴市场国家也出现了乘着这股潮流,凭借智能手机用广告实现快速增长的企业。总部设在印度班加罗尔的InMobi就是其中之一。该公司主要开展广告发送网络业务,在亚洲圈具有可与谷歌旗下的AdMob相匹敌的实力。

从谷歌转职到InMobi担任副总裁的小尾一介表示:“InMobi是一家具有谷歌风格的公司,甚至让人觉得‘怎么会如此相似’。尤其是最近一年,我们的技术实力快速增强。”

InMobi是2011年由软银出资两亿美元成立的公司。从美国风险投资公司等筹措资金后,几乎将全部资金用都在了技术开发和旨在获得技术的企业收购上。

这些资产可满足广告主的细致要求,支并为在全球165个国家每月显示1000亿条广告的InMobi的业务提供有力支持。小尾说:“现在掀起创新潮流的舞台不是个人电脑而是智能手机。专注于这一领域,能够与谷歌一战。”

如上所述,谷歌的战略是利用整合个人电脑、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的广告系统,来应对网络用户转向移动设备的潮流。是谷歌的综合实力强大,还是新兴企业的一点突破战略更为有效?双方的较量才刚刚开始。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