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评测“iPad Air”: “令人吃惊的改进”随处可见【2】

2013年11月04日09:00    

遗憾的是没有配备iPhone 5s备受好评的相机功能和Touch ID

再来看配置,iPad Air配备了64位A7处理器及动作协处理器M7等,可以看出确实提高了性能。因此能够实现长达10小时(使用Wi-Fi时)的续航时间。不过,一直关注iPhone 5s和其他公司Android平板电脑的笔者也确实举得iPad Air还有些不足。

其中之一是相机功能。已开始销售的iPhone 5s的后置摄像头积极采用了能提高画质的新装备,比如8百万像素的大尺寸背照式CMOS传感器、F2.2大光圈明亮镜头、配备白色和琥珀色两种颜色的LED并能根据被拍物体和拍摄场合调整颜色的TrueTone闪光灯等。实际使用中也确实能感受到暗处的拍摄性能和开闪光灯拍摄时的人物表现等有了明显提高,实用性也备受好评。另外,充分利用64位A7处理器性能的独特拍摄功能也成了热门话题,比如实时分析以10帧/秒快速连拍照片、自动选出最佳照片的“突发模式”,以及将高帧率拍摄的视频中的片段以慢速回放的“慢动作视频”等。

iPhone 5s的“慢动作视频”。加入了以前所没有的功能,比如拍摄后可人气奖其中一部分变为慢动作。

iPhone 5s的“突发模式”。不仅可以快速连拍,还可以通过图像分析在认为最好的照片上自动加上“●”符号。

但iPad Air没有这些配置和功能,相机功能基本没有改变。引人注目的改进点只有新增了能以1:1的比例拍摄的方形模式。苹果可能认为,与从口袋里拿出来就可迅速拍照的iPhone相比,iPad Air在机动性和便携性方面都稍逊一筹,因此用户可能不太使用iPad Air的相机功能。不过,前面所说的出色的相机功能目前只有用iPhone 5s能够享受到。笔者认为iPhone 5c的用户及使用iPhone 5以前机型的用户中,也有不少人期待配备A7芯片的iPad Air能够跟iPhone 5s具有同样的相机功能,但iPad Air却没有配备,确实有点遗憾。

Wi-Fi+Cellular款要在上部内置手机天线,因此采用了树脂部件。

后置摄像头为500万像素。未配备iPhone 5s采用的大型800万像素摄像头。

另一个遗憾是没有配备iPhone 5s的特色配置——指纹传感器“Touch ID”。iPad Air非常轻薄,可以每天轻松随身携带外出,如果能够配备Touch ID轻松确保安全,商务用途的安全感就可以大幅提高。

还有一个遗憾之处就是没有改进扬声器。iPad Air在音量键的下面内置了单声道扬声器。需要表扬的是iPad Air配备的扬声器本身性能很高,可以享受到即使增大音量也不会破音、低音出色的音效。但将机身横置欣赏视频或玩游戏时,声音会偏向一边,因此虽然音量足够大,但缺乏现场感。苹果为iPad Air准备了在欣赏视频的时候可将屏幕保护盖折叠起来充当支架的原装保护盖“iPad Smart Cover”和原装保护套“iPad Smart Case”,笔者希望扬声器也改为立体扬声器。

原装保护罩有可保护液晶屏的“iPad Air Smart Cover”(4080日元)和可以保护液晶屏和背面的“iPad Air Smart Case”(9400日元)两种。前者是聚氨酯材料,但后者是皮质,使用时间长了会变色。

折叠起正面保护盖即可作为支架使用。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