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评测“iPad Air”: “令人吃惊的改进”随处可见【3】

2013年11月04日09:00    

免费提供“iWork”和“iLife”令人欣喜

iPad Air的价格方面,最便宜的16GB Wi-Fi版为5.18万日元(约3200元人民币)。16GB Wi-Fi版的第4代iPad为4.98万日元(约3100元人民币),新款比老款贵一点。在日本市场,起价超过5万日元就会给人留下“有点贵”的印象,但iPad Air在发布的同时带来了令人吃惊的好消息,那就是购买并激活包括iPad Air在内的新款iOS产品的话,苹果将免费提供“iWork”和“iLife”。

购买并激活iPad Air,便可免费下载商务应用套装“iWork”和可兴趣类应用套装“iLife”。这些本来都是付费的。

iWork由可制作演示幻灯片的“Keynote”、制表软件“Numbers”和文档软件“Pages”三种应用构成,具有与电脑版Office软件相当的强大功能。这些软件原本是售价1000日元的付费软件,而iPad Air可全部免费使用,非常有吸引力。这些都是商务场合必备应用,能够省下3000日元的软件费用确实不错。如果使用iCloud,还可用iPhone共同编辑同一个文件,不管用什么电子产品,不管在什么地方都可以处理,方便好用。可以轻松管理和编辑照片的“iPhoto”(500日元)和可编辑视频的“iMovie”(500日元)也免费提供,这也不容错过。

可轻松制作漂亮的幻灯片,而且切换幻灯片时效果也很好的“Keynote”(上)。还可免费获得可一键管理及编辑照片的“iPhoto”(下)。

开拓了平板电脑市场的10英寸级平板电脑会再掀热潮吗?

以iPad mini为首的7英寸级小型平板电脑目前非常受欢迎。因为此类产品比10英寸级平板电脑价格便宜,并且最重视便携性。10英寸级产品比较重,基本不带出去而在家里使用的倾向越来越强。

但大幅减轻了重量的iPad Air在能够通过大屏幕确保视认性的同时还兼顾了便携性,可以说恢复了平板电脑本来的光彩——“具有与便携式笔记本电脑一样大的屏幕,同时便携性出色,可以轻松携带”。从2012年到2013年,7英寸平板电脑掀起了巨大热潮,而今后在iPad Air的领导下,10英寸级平板电脑可能会再度崛起。(作者:矶修,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