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评测】联想平板电脑“YOGA TABLET 8”实现崭新使用方式【2】

2013年11月11日09:17    

日本版产品没有SIM卡插槽

下面来看看YOGA TABLET 8的接口。电池圆柱体部分设有电源按钮和耳机插孔,机身左侧面设有microUSB接口,右侧面设有音量调节按钮。机身充电时使用microUSB接口。另外,同时按下电源按钮和音量调节按钮,可以拍摄屏幕截图。

支架内设有microSD卡插槽(图13)。旁边设有MicroSIM卡插槽,在有的地区还支持3G通信,但在日本销售的款式并不支持,采用了无法物理接入SIM卡插槽的构造(图14)。

图13:支架内设有microSD卡插槽

图14:机身内部有SIM卡插槽,但日本版产品没有

选配件有联想生产的原装护套。与普通平板电脑护套的不同之处在于采用了与YOGA TABLET 8的独特形状相称的结构(图15)。开合部分嵌有磁铁,可以轻松开合。除了白色和黑色之外,还有橙色及绿色等颜色。

图15:联想的原装护套

可连续播放视频10个半小时以上

笔者对YOGA TABLET 8的续航时间及性能进行了基准测试(图16)。

图16:在YOGA TABLET 8上连续播放YouTube视频的情形

从官方公布的数值来看,使用Wi-Fi时这款平板电脑的电池驱动时间约为16小时。于是笔者使用标准的“YouTube”应用,进行了连续播放YouTube视频的测试。使用Wi-Fi通信,利用在后台运行的“Battery Mix”应用测算了时间。

结果发现,电池从100%减至0%的时间为10小时32分钟。虽然小于官方公布的数值,但作为平板电脑来说,这一续航时间已经足够。

性能方面,笔者使用安兔兔评测4.1进行了测试(图17)。得分为13158,只比2012版Nexus 7稍高一点。

图17:YOGA TABLET 8的Antutu Benchmark 4.1评测结果

虽然比2013版Nexus 7等配备最新处理器的平板电脑逊色,但在进行基本的视频播放及使用Web浏览器时并没有感觉到速度慢。

灵活支持多种使用形态

YOGA TABLET 8与联想的“YOGA”系列笔记本电脑一样,可使1台设备变形为多种形态使用。用户使用平板电脑的目的多种多样,包括观看YouTube等的影像、阅读电子书、输入文字发到SNS上等。YOGA TABLET 8能以最佳形态满足不同用途的需求。

在日本市场,2万日元左右的价位是8英寸安卓平板电脑的激战区,但YOGA TABLET 8是这些产品中外形独特的个性产品,可以称得上是一款适合作为新年礼物的平板电脑。(作者:山口健太,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