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中国“新成功者”】(2)与“富二代”不同的消费方式【2】

2013年11月12日08:29    

在“iPhone”登陆中国之前就已拥有

——他们使用什么样的家电产品?

柴田:家电产品似乎也是青睐国外品牌。洗衣机用“松下”,电视机看荷兰“飞利浦”,冰箱用德国“博世”,洗手间安装了日资品牌的温水冲洗坐便器,家中几乎看不到中国本地品牌。这些商品都是通过周围朋友的口碑以及在网上查到的信息,按照自己的判断购买。

在李先生家中,丰富的数码产品引人注目。因为他们喜欢打游戏,电视连接着多台台式游戏机。

当然也使用着美国“苹果”产品。李先生心爱的笔记本电脑是“MacBook Air”,智能手机是“iPhone3S”,而且还拥有平板电脑“iPad2”。iPhone与iPad都是在美国刚刚上市,就托在美国的朋友买到。在中国,外国企业新商品的发售经常晚于发达国,通过第一时间拿到在中国还没有的商品,李先生似乎从中感受到了价值。

松浦:在互联网普及的今天,全世界已经不再有信息鸿沟。因此,中国的消费者与发达国家的消费者一样,在购买商品之前,都会在网上仔细调查。李先生为了在家中构建高速通信环境,甚至使用了特意从日本买来的无线局域网产品。这也是通过在网上比对,挑选出的通信速度更高、性能更好的产品。

柴田:接下来请看在厨房拍摄的照片。在这里,我也感受到了提升生活品质的讲究之处。保存食品时使用的保鲜膜和厨房纸巾使用的是日本企业的商品。这些在商店里都有中国本地企业的低价商品,但李先生家使用的却是价格略高、但更好用的日本产品。

除了服用维生素剂等保健品维持健康外,家中还设置了健身器材。

柴田:说到保健,令人吃惊的是,绝大多数的新成功者家中都有“燕窝”。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推荐新闻区

商务部明起对三国进口浆粕征收最高达50.9%的临时税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