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2012巴黎车展综述】小型SUV大量登场,新一代电动车备受关注【3】

2012年12月21日10:5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型车和低燃耗车 

雷诺全面改进了小型车“CLIO”(图14),该车配备排量只有0.9L的3缸汽油发动机“TCe90”(图15)。雷诺董事长兼CEO卡洛斯·戈恩表示,该车“在环保性能方面可与混合动力车竞争”。该公司计划在2013年春季为CLIO追加配备带涡轮增压器的1.2L排量直喷式汽油发动机“TCe120”的新车型(图16)。

图14

图15:“CLIO”配备的排量0.9L的汽油发动机

最高输出功率为66kW/5250rpm,最大扭矩为135N·m/2500rpm。雷诺称“可获得与1.4L排量车相同的驱动力”。

图16:“CLIO”的带涡轮增压器的1.2L排量直喷汽油发动机

与DCT组合使用。最高输出功率为88kW/4900rpm,最大扭矩为190N·m/2000rpm。欧洲复合燃效为5L/100km(20km/L),CO2排放量为117g/km。

福特汽车公司展出了定位为C/D级别的轿车/旅行车“Mondeo”(图17)。该车虽然是车长超过4500mm的较大型车辆,却采用了排量只有1.0L的3缸直喷涡轮增压器汽油发动机。福特表示,“在大中型车辆上配备小型化至1.0L的发动机,比较有挑战性”。该车预定2013年秋季前后在欧洲上市。

图17

大众展出了2012年9月4日发布的新款“高尔夫(Golf)”的低燃耗车型“Golf BlueMotion”(图18)。该车的欧洲复合模式燃效达到约31.3km/L(3.2L/100km),预定2013年夏季前后上市。新款高尔夫及其派生车BlueMotion的外观与上一代车型基本相同。从这款车可以强烈感受到大众称“高尔夫已经是终极形态”的自信。

图18:大众“高尔夫”的低燃耗车型“Golf BlueMotion”

配备带涡轮增压器的1.6L排量柴油发动机“EA288”系列。最高输出功率为81kW,最大扭矩为250N·m。配备怠速停止功能,CO2排放量为85g/km。

法雷奥集团开发出了用马达驱动压缩机来增压的电动机械增压器(图19)。该增压器主要面向排量为1.0L左右的小型发动机,可用来提高1000rpm低转速区的输出功率。通常,在减速时排气能量减小后再次加速的情况下,涡轮迟滞容易变大,而使用此次的开发品,可在不受排气能量的影响下驱动马达来增压。

图19:法雷奥公司的电动机械增压器

离心式,采用SR马达,最高转数为7万rpm,马达输出功率为2~3kW。以Controlled Power Technologies(CPT)公司开发的技术为基础。法雷奥于2011年收购了CPT。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