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2012巴黎车展综述】小型SUV大量登场,新一代电动车备受关注【5】

2012年12月21日10:5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起亚汽车公司展出了新款“Carens”(图25),该车分7座款和5座款,在韩国和北美的名称为“Rondo”。该车采用4缸直喷汽油发动机。其他值得关注的车辆等请见图26~34。

    图25:起亚的小型掀背车“Carens”

    这是该车的第三代。车长为4520mm,比上一代缩短20mm,车宽缩窄15mm,车高降低40mm。面向欧洲市场准备了汽油机和柴油机共4款发动机。

    图26:大众“Golf GTI”

    计划2013年初上市。配备“EA888”系列带涡轮增压器的2.0L排量直喷汽油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为162kW,最大扭矩为350N·m。与6速手动变速箱组合使用的款式燃效约为16.7km/L(6L/100km)。

    图27:沃尔沃“V40 cross country”

    与轿车车型“V40”相比,车高增加40mm。采用带涡轮增压器的2.5L排量5缸汽油发动机“T5”时,最大输出功率为254ps,最大扭矩为40.8kgm。可以选择全时4WD款。

    图28:戴姆勒的EV“B-Class Electric Drive”

    以“B-class”为原型。马达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00kW,充电一次的续航距离最大为200km。预定2014年上市。戴姆勒计划为以后的奔驰品牌EV冠以“Electric Drive”的名称。

    图29:捷豹路虎的SUV“RANGE ROVER”

    第四代车型。在SUV中全球首次在车身上全部采用铝材料,重量比现行车减轻39%,换算成车重的话,最大减轻420kg(柴油车),底盘周围也大量采用铝部件。4轮均采用空气弹簧。

    图30:欧宝的小型掀背车“ADAM”

    3门4座车型,预定2013年初上市。设想的竞争车型为宝马的“MINI”、菲亚特的“500”、大众的“up!”等。备有排量分别为1.2L和1.4L的汽油发动机。1.2L产品的最大输出功率为51kW,1.4L产品有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64kW和74kW的两种。

    图31:戴姆勒的天然气车“B 200 Natural Gas Drive”

    以“B-class”为原型的天然气车,计划2013年初在欧洲销售。配备两个天然气罐,容量最大为125L,天然气用完后可利用汽油行驶。室内空间与原型车基本相同。

    图32:法拉利“Enzo”后续车型的车身

    采用CFRP(碳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制造,车重比Enzo轻20%,抗扭刚性提高27%。Enzo的后续车型计划设计为HEV,配备名为“HY-KERS”的混合动力系统,为双马达式,在车辆中央附近配置V型12缸汽油发动机。

    图33:双龙汽车的PHEV概念车“e-XIV EV Concept”

    这是一款采用串联方式的PHEV。配备1.0L排量双缸汽油发动机用于发电,航续距离为600km。配备电力容量为16kWh的锂离子充电电池,EV行驶距离最大为80km。

    图34:斯柯达的“LEON”

    第三代车型。斯柯达隶属于大众集团,该车采用大众集团的新底盘“MQB”,与上一代相比重量减轻约90kg。

(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