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柯达将以5.25亿美元向苹果及谷歌等出售1100项专利

2012年12月25日13:5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美国伊士曼柯达公司于当地时间2012年12月19日宣布,已就向由苹果公司及谷歌公司等12家企业结成的企业联盟出售数字图像技术相关专利达成了协议。今后虽需经提请破产法院批准等手续,但通过出售专利,柯达将获得约5.25亿美元。

专利将出售给美国投资公司高智发明公司(Intellectual Ventures)和RPX结成的企业联盟,据彭博《商业周刊》报道,除苹果和谷歌之外,微软公司、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加拿大Research In Motion公司(RIM)、华为技术公司、Facebook公司及亚马逊公司等都加入了该企业联盟。《商业周刊》还指出,出售专利达到约1100项,其对于想避免卷入数字设备相关专利诉讼的企业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柯达将用出售专利获得的资金偿还过渡性融资等。另外,该公司于11月签订了新融资7.93亿美元的协议,但其条件是要以5亿多美元出售1100项专利。

柯达于2012年1月申请适用美国联邦破产法第11条。此后,公布了以商业、包装、功能性印刷及企业级服务为核心的业务重生计划,并寻找数字图像相关专利的买主。

另外,随着此次达成专利出售协议,过去企业联盟的各公司与柯达的专利诉讼将得到和解。这样,柯达可以削减费用,将经营资源集中于核心业务。柯达力争2013年上半年脱离美国破产法的约束,“此次协议对于成功重建经营,将起到推动作用”。(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