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王者谷歌描绘的未来:智能手机终将消失【3】

2013年02月04日09:0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智能手机终将消失

“智能手机为什么非得是现在的样子?原因不言而喻:是因为屏幕的缘故。”

不是用触摸屏,而是以语音输入轻松操控智能手机的盲人程序员T.V.Raman这样说道。Raman是谷歌分管无障碍的研究科学家。

T.V.Raman说:“便于残障人士使用的东西一定便于健全人使用”

“在100年以前,人们会随身携带蜡烛。这是因为天黑,所有房间都没有电灯。而携带屏幕与携带蜡烛的原因相近。”

Raman预测,不久的将来,显示器将随处可见,在需要的时候,信息可以随时随地显示。人们将无需再携带屏幕,智能手机也不再会是现在的样子。

“现在的智能手机有眼睛(相机)、耳朵(麦克风)和嘴巴(扬声器)。这些功能估计会逐渐分散到与人类各部位接近的地方。”

Raman并非是说梦话。谷歌于2012年4月发布了“Project Glass”。在眼镜中的世界上叠加显示数字数据,可以导航,或是拍照。操作全部可以通过语音完成。该产品预计将于2014年面向公众销售,届时,网络的使用方式有可能为之一变。

谷歌的开发者在谈到未来的时候,都异口同声地表示“希望实现《星际旅行》的世界”。在1966年首播、共5季的科幻电视系列剧《星际旅行》中,常可见到酷似现在的平板电脑、用手指操作的便携式终端,用语音与计算机交谈等,仿佛预知了今日情形的场面。他和她们年轻时憧憬的科幻世界正在逐渐成为现实。 (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