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NEC社长远藤信博:与中国联想的合作成效显著【3】

2013年03月15日08:2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欧美文化也“通人情” 

问:进攻海外市场的话,NEC要如何获得国际型人才?

答:在海外,我们在每个地区都设有5个据点,但说实话,这些据点并没有起到很好的效果。这些据点虽然具备积极销售的意识,但缺乏对市场的感知能力。

无论是美国还是欧洲,大家往往以为那里的人际关系淡薄,但其实人情味还是很重的。因此,在讲究人情世故的地方,如果不去找讲究人情的人,实在很奇怪。日本人没有老关系,到海外发展非常艰难,最终还是需要类似于游说的战略,因此只能雇佣当地人。

问:IT行业到处都在谈云计算和大数据。在这个领域,NEC的特色和优势是什么?

答:大数据需要的技术有三项,即收集、分析、返回数据的技术。其中,NEC的强项在于利用传感器收集数据的技术。

除此之外,我们还具备分析数据的能力,尤其擅长在短时间内发现数据之间的相关关系。该技术是在面部识别和指纹识别技术中培育出来的。能够把这些特点作为服务应用的领域应该有不少。

最困难的是如何以这些技术为基础,构筑起业务模式。考虑到利用传感器与分析技术能够在农业、医疗、铁路、交通等各类领域开展服务,我们目前推进相关服务的业务化。

以在农业领域种植高甜度水果为例。如果顾客导入IT服务后只是更方便,那么这样的服务是无法作为业务成立的。让客户认可变得更甜的水果的价值,并了解这其中“ICT技术的贡献有几成”,这样以直观的形式吸引客户对业务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对这一部分我们还要继续研究。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