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还可这么用!体验3D打印机制作真人仿真玩偶【2】

2013年07月08日10:4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从石膏中挖出“未彩玩偶”!

接下来就要用3D打印机“打印”玩偶了。3D打印机的原理是以0.01毫米为单位,一层一层地层叠石膏粉,制作出正方块,同时,需要造型的部分要用粘合剂加固并上色。也就是说,只要在做好的长方形“石膏池”里“挖掘”,就能挖出用粘合剂固定的玩偶。石膏池里同时“埋着”多个玩偶,玩偶的位置要根据输出的数据推断。

看着操作员麻利地吸掉玩偶周围的石膏粉的身影,“AOP”的成员难掩惊讶之情,但操作员依然在默默地工作。

因为事先不知道原理,当看到操作员用类似吸尘器的设备吸掉玩偶部分以外的石膏粉的时候,成员们不禁吓了一跳,纷纷惊呼“呃?要吸掉!?”“太出乎意料了!”但小森看上去却兴趣浓厚:““很想看看旁边埋着谁的玩偶。”

“挖出未彩了!”从石膏粉中取出玩偶后,成员们欢呼雀跃。接下来是清除周围附着的石膏碎末的步骤。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