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还可这么用!体验3D打印机制作真人仿真玩偶【3】

2013年07月08日10:4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浸泡在特殊粘合剂中提高强度

玩偶在取出后要放入名为“去粉室”的设备中,由操作员使用喷枪去除附着的石膏粉。在这个阶段,玩偶还只有曲奇饼那样的强度,因此,在蝴蝶结、指尖等纤细的部位,要降低空气的压力,小心翼翼地去除石膏粉。去掉的石膏粉被吸入去粉室,可再利用。

虽然颜色还不太看得出来,但在这个阶段,未彩的样貌渐渐清晰了起来。操作员表示:“现在还是一咬就断的强度。”

接下来进行的,是把玩偶浸泡在特殊的粘合剂中,提高强度的工序。在这道工序中,操作员把密封盒放在下面,把粘合剂倒在玩偶上,使其固定。这一步之后,玩偶才达到了跟陶瓷差不多的硬度,色泽也更加鲜艳。

在这道工序中,粘合剂的成分发生化学反应,释放热量。成员们摸着小森的玩偶,笑称“未彩很暖和!”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