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还可这么用!体验3D打印机制作真人仿真玩偶【4】

2013年07月08日10:4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看着自己被打磨的感觉真奇怪

使用粘合剂提高强度后,下面就要用海绵砂纸来打磨表面、修整形状和手感了。看到操作员用砂纸打磨自己的玩偶,小森感慨道:“看着自己被打磨感觉真奇怪。人们常说‘女人越磨越美’,看着玩偶越磨越漂亮,感觉真的好像是和玩偶一起在受磨练。”

用海绵砂纸打磨。真可谓“女人越磨越美” 。

“在本人的面前打磨玩偶还是头一回”,操作员话音刚落,小森就说,“磨大腿觉得好怪哟”,成员们也纷纷说,“别妨碍人家工作!”“这样人家就不好动手了。很可怜的!”

最后一道工序是为玩偶上涂层。具体步骤是,把涂料滴在玩偶上,然后利用吹风机的热量和风力,让涂料延展到全身,这似乎也是意料之外,成员们无不惊讶地说:“吹风机竟然还能这样用!”

最后上涂层,接近完成!

“绝对区域”的再现力绝佳!?

小森未彩手拿自己的玩偶。小森说:“原本想让它与塑料哥斯拉决斗,但我不愿意弄坏,今后要好好保存。”完成的玩偶为M号(约20cm),售价为6.9万日元。

看着做好的玩偶,小森道出了心中的感想:“裙褶、手叉腰部分的制服褶皱都非常真实地再现了出来,的确是一项了不起的技术”。在被问及玩偶的用途时,小森笑着说:“我有动画片《我的朋友很少》的女主角三日月夜空的二个玩偶(一个长发的和一个短发的),我准备把我放到她们中间。因为三日月夜空的朋友很少,希望我的玩偶能成为她们的好朋友。”

在摄影棚拍后制作好的玩偶。

AOP其他成员也纷纷发表了感想,清水川沙季说:“最初看到的3D数据很像游戏角色,没想到在做玩偶的过程中,越来越像未彩。乐福鞋等细节部分的再现力也非常棒!”广濑YOUKI说:“就像未彩变成了玩偶一样,吓了我一跳。绝对区域(长筒袜以上裙子以下的大腿部分)肉嘟嘟的很可爱。”荻野沙织说:“做得这么精细,我好羡慕未彩。我最喜欢的是膝盖窝那里的线条。过去我从来没喜欢过玩偶的这个部位,这回第一次心动了”。

因为从齐腰高度坠落会摔碎,所以运回家的路上要非常小心。成员们在盒子上标注注意事项。

采用最新技术,最后通过手工作业精心雕琢,这样的工艺正可谓是数字与模拟的融合。今后,随着创新的发展,或许无需借助人工,就能用更短的时间制作出精巧的模型。不断进化的3D打印机在未来将如何渗透到社会中?笔者还会继续加以关注。(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