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倍增引熱議:收入到底多少才能克服生活中的窘迫【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收入倍增引熱議:收入到底多少才能克服生活中的窘迫【3】

2012年11月16日08:3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十八大報告針對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首次將人均收入翻一番指標寫入黨代會報告,彰顯出今后更注重百姓生活幸福度。之前一項調查顯示,要在相應城市踏實生活而“不惶恐”,你的個人月薪必須達到:上海9250元﹔深圳8780元﹔北京8550元﹔廣州7750元﹔

 

梁淑珍 吉林省九台市退休職員

    “收入翻番”暖人心

  十八大報告明確提出到2020年要實現城鄉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我作為退休多年的人,聽到這樣一個溫暖人心的量化指標,心情無比激動,深信我們老百姓的日子會越來越好。這才真正體現我們黨以人為本執政理念、讓全體人民更多更公平地分享改革發展成果呢。

  我退休已經10年,工資1800元,老伴工資3000元,每月去掉水電煤氣費,再加上衣食住行,隨隨人情,雖然是精打細算,細水長流,恨不能一分錢掰成兩半花,可月月還是緊巴巴,“賴蛤蟆打蒼蠅——將供嘴兒”,根本就沒有閑錢出去旅游、看文藝演出以及其它的花銷。人不僅要有物質生活保障,還需要精神生活支撐,光吃飽肚子不算幸福。當然,幸福是一種感覺,渴了,有水喝就是幸福,餓了,有飯吃就是幸福,冷了,有衣穿就是幸福。與改革開放前相比,我們的現在就是幸福了。十八大提出要多渠道增加居民財產性收入。“人均收入翻一番”的目標非常溫暖人心,催人奮進,使我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后勁,充滿了信心。我們期待十八大后中央推出一系列民生政策,進一步提升我們老百姓的幸福感。

  “知足者常樂”。我估算了一下,到2020年,我的工資大約能開3600元,老伴兒能開6000元,每月我倆大約10000元的收入,如果物價不是成倍增長的話,我們的生活水平會比現在有很大的改善。國家逐步“強國”,我們老百姓也逐漸成了“富民”,也就實現了“國強民富”的奮斗目標。相信,我們的黨和國家一定會謀民生之利,解民生之憂,真正做到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老有所樂、住有所居。讓我們百姓的糧倉子滿滿的,菜籃子全全的,錢袋子鼓鼓的,身板子棒棒的,到那時我們的物質文化生活將會更加富足、更有質量。

  陳希國整理/圖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