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2012年全球手機出貨量三星將首超諾基亞奪冠

2012年12月24日08:19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市場調研機構IHS iSuppli 12月18日公布了2012年全球手機出貨量預測(快報值)報告,預計三星電子2012年的出貨量份額將同比增長5個百分點,達到29%,將首次登上榜首。

而從1998年以來一直位居榜首的諾基亞的份額將減少6個百分點至24%,退居第二位。接下來的排名依次為蘋果(份額為10%)、中興(份額為6%)、LG電子(份額為4%)。

報告顯示,在2012年的全球手機市場上,智能手機的表現非常突出,預計出貨量將同比增長35.5%,而手機整體的出貨量隻增長1%。

在2012年的智能手機市場上,三星“Galaxy”系列借助高低價位不等的多款產品,獲得了比蘋果iphone更廣泛的客戶層。諾基亞雖然將主力智能手機的OS由Symbian換成了Windows Phone,並大力展開了銷售,但目前Symbian終端減少的部分未能通過Windows Phone完全彌補。

IHS iSuppli預測2012年智能手機出貨量份額如下:三星以28%位居榜首,其次為蘋果的20%。諾基亞、宏達電和RIM的份額均為5%。

其中,三星的份額將實現同比8%的高增長,蘋果增長1個百分點。而諾基亞、宏達電和RIM的份額預測均將減少,其中諾基亞會大幅減少11個百分點。(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