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围攻苹果】(一)产业大变局,苹果是否就此枯萎?【3】

2013年03月20日08:3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捆绑两年”发展受限

对此,在美国开展智能手机业务的京瓷通信设备关联事业本部营销部长能原隆解释说:“现如今,美国的消费者已经不再全都能接受‘捆绑两年’的销售行为。”这是因为在美国,不受合约期限制的预付费服务的用户正在激增。

对于苹果,这样的趋势可能成为相当大的威胁。现在,大多数移动运营商看重的是将来的通信费收入,给终端价格打了相当大的折扣,消费者在购买时很少注意到iPhone的实际价格。但是,如果终端的费用无法再通过每月的通信费收入回收,iPhone就必须要以原本的价格销售,这就有可能与竞争机型展开无止境的价格竞争。

其实,这种担忧在“iPad”业务上已经变成了现实。在与三星、谷歌等公司的竞争之中,主打不与移动运营商签约的无线LAN(局域网)款式的iPad价格一降再降。在2012年10~12月期间,iPad的平均单价比上年同期降低了2成。

苹果的失速令IT行业感到吃惊。过去将苹果奉为神明、难以出手的移动运营商和终端企业不可能放过这样的机会。下回将为大家介绍意在扭转局势的对手阵营的具体动向。(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