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索尼 NFC活用术:“单触操作”改变用户体验(中)【2】

2013年05月24日08:3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采用带端子的NFC标签

为实现One-touch Listening,音箱和头戴式耳机采用了索尼生产的NFC标签“FeliCa Lite RC-S710”(图9)。RC-S710基本只是标签,静态记录蓝牙的连接信息。用智能手机读取该标签上的信息从而实现蓝牙连接。

图9:产品中搭载的NFC模块的选择

由于具有将磁检测传递至产品的端子,因此选择了“RC-S710”。

RC-S710与普通NFC标签的不同在于具备端子。边轮询边靠近智能手机时,RC-S710的天线会检测到磁场,可通过端子将检测信息发送到电源开关侧。有了这个功能,就可以通过智能手机的触碰自动打开音箱的电源(图10)。

图10:“One-touch listening”的动作顺序

智能手机发挥NFC读写器的功能。检测磁场、打开音箱或头戴式耳机的电源,同时用智能手机读取NFC标签里记录的蓝牙连接信息,启动蓝牙连接。

索尼在IFA 2012上共发布了四款配备RC-S710的One-touch Listening产品(图11),有两款音箱、两款头戴式耳机。只要是支持NFC的Xperia品牌智能手机,无需特意下载应用,只需一碰即可实现用音箱播放音乐等功能。当然,为了使其他公司配备NFC的智能手机以及在日本已普及的、仅配备FeliCa通信功能的智能手机也能连接NFC音响设备,索尼在“Google Play”上免费发布了“NFC简单连接应用,“Android 4.1”以后的NFC智能手机可以直接连接。 (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图11:索尼的“One-touch functions”产品群

在IFA 2012上发布的四款产品。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