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索尼计划2014年度使移动业务的营业利润率达到4%【2】

2013年05月27日08:3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调整三大核心业务的营业利润率目标

2013年度索尼将全力推进上述措施,该公司提出的2014年度的电子业务经营目标是核心业务(移动、影像和游戏)的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分别达到电子业务总销售额的约65%、总营业利润的约80%。

在经营方针说明会上,索尼提出了核心业务在2014年度的销售额及营业利润率目标。移动业务(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销售额为1.5万亿日元、营业利润率为4%,影像业务的销售额和营业利润率分别为1.3万亿日元和10%以上,游戏业务的销售额和营业利润率分别为1万亿日元和2%。该公司曾在2012年4月提出过各项核心业务的销售额和营业利润率目标,但由于市场环境的变化,此次进行了部分调整。

关于移动业务,在2012年4月的经营方针说明会上,索尼提出将实现1.8万亿日元的销售额,营业利润率目标并未提及,仅表示“将实现收益的大幅改善”。当时提出的移动业务目标包括个人电脑,而此次经营方针说明会上提出的移动业务目标则去掉了个人电脑。关于个人电脑业务,平井仅表示“我们重视收益,力争2013年度扭亏为盈”。关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加起来的业务,此次提出了营业利润率达到4%的目标。估计其背景是索尼认为Xperia Z之后的智能手机将继续畅销。

游戏业务的营业利润率与2012年4月经营方针说明会上提出的数值大不相同。原本为8%的2014年度目标,此次下调6个百分点至2%。索尼计划以预定2013年底上市的“Play Station 4”(PS4)为核心,在2015年以后卷土重来。(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