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佳能推出独特的自拍专用摄像机“iVIS mini”

2013年09月05日13:12    

【相关新闻】

IDC再次下调2013年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预测

多种安卓恶意软件在全球扩散

拆解索尼最新款VAIO:用UD碳实现“全球最轻”

任天堂发布 “Nintendo 2DS”,省去裸眼3D功能降低售价

索尼推出名片大小的袖珍监控摄像头

佳能于9月2日发布了采用独特构造的摄像机“iVIS mini”。该产品的特点是,可将摄像机放在地面或桌子上,使镜头和液晶显示屏朝向用户自己,从而轻松进行自拍。无需借助他人之手,用户可以一边通过显示屏确认自己跳舞和演奏的情景,一边拍摄。该产品配备经由Wi-Fi与智能手机联动的功能,主要瞄准希望将自拍视频迅速上传至SNS和视频网站的需求。iVIS mini将在佳能的直销网站“佳能在线商店”限量销售,直销价格为2.998万日元(约1900元人民币),上市时间为9月17日。

采用独特构造的“iVIS mini”。使液晶显示屏与镜头朝向同一方向后,就可轻松自拍。机身底面配备支架,能够从多种角度进行拍摄。

液晶显示屏采用收纳式。当与镜头朝向相反的方向时,可产生最大80度的角度,因此可以和普通的摄像机一样正常拍摄。

iVIS mini的镜头采用超广角式,35mm等效焦距在拍摄视频时为16.8mm(对角约为160度),在拍摄照片时为15.4mm(对角约为170度)。即使房间狭小、人数众多,也可以毫无遗漏地拍到所有人。iVIS mini没有配备光学变焦功能,但配备了只将中间部分剪切出来的去掉的伪变焦功能。

感光元件采用有效像素数为1280万的CMOS传感器,存储介质为microSD卡,连续拍摄时间约为65分钟。机身尺寸为76(W)×22(H)×96(D)mm,重量约为180g(包括电池和存储卡)。机身不防水,但安装上另售的“Splash Proof Case SP-V1”(直销价格为1.029万日元)后,即使水花四溅也可拍摄(不能进行水下拍摄)。

自拍需求日益高涨。以往用户在自拍时大多使用可以边看着屏幕边进行拍摄的智能手机内置摄像头(正面摄像头),但内置摄像头原本是为了视频聊天用途而设计的,因此画质不够好。为此,佳能推出了这款提高了自拍画质的摄像机,以满足将摄像机与智能手机配合使用的要求。继卡西欧计算机在7月推出新款自拍数码相机“EXILIM EX-TR15”之后,各大公司可能会陆续推出自拍产品。(作者:矶修,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