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電子/半導體

先睹為快!試用微軟首款硬件產品“Surface”

2012年11月13日11:1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Surface”是美國微軟公司首次推出的個人計算機硬件產品。該產品在美國很受歡迎,部分機型甚至已售罄,但目前在很多國家尚無上市的計劃。為此,筆者將主要從硬件方面讓讀者搶鮮了解一下Surface。

圖1:Surface背面

下側支架部分印有Windows標志,上面裝有后攝像頭。包含支架部分在內,很大一部分以黑色金屬制成。

圖2:Surface標准內置支架,打開后可以支起機身

下側支架部分印有Windows標志,上面裝有后攝像頭。包含支架部分在內,很大一部分以黑色金屬制成。

如果用一句話來概括使用Surface之后的感受,那就是“完成度非常高”。機身背面散發出黑亮的光澤,整體金屬感較強(圖1)。因為比iPad還要大一圈,所以拿在手中也感覺沉甸甸的,很有份量感。

其實,Surface的重量僅為680克,與iPad(有的機型為601∼662g)的差別不是很大。如果拿在手中比較,感覺重量與iPad基本相同,隨身攜帶也不會吃力。屏幕尺寸為10.6英寸,比iPad的9.7英寸要大,從這一點考慮,可以說微軟在輕量化方面作出了很大努力。

標准配備可輕鬆立起來使用的支架

Surface后面帶有可立起來使用的支架(圖2)。后側除了在該支架部分上印制了Windows標志之外,隻安裝了后攝像頭,設計非常簡單(參考圖1)。

打開支架,可以看到機身背面寫著Surface的機型名稱(圖3)。打開支架后,從屏幕一側來看,機身背面右側旁邊隱藏著microSDXC插槽(圖4)。可在此處插入存儲卡,作為外存使用。

   

圖3:支架背面標注著機型名稱       圖4:打開支架后,可以看到microSD插槽 

為外存用途設置了SD插槽,揚聲器發出聲音的地方有四處

機身右側設有音量按鈕和耳機插孔(圖5)。

機身左側設有電源、USB 2.0和微型HDMI連接器(圖6)。 

圖5:機身右側面

屏幕右側即上側部分設有音量按鈕和耳機插孔。上面的孔是揚聲器。

圖6:機身左側面

下側即屏幕左側依次是電源、USB 2.0和微型HDMI連接器。上面的孔是揚聲器。

機身上部隻有電源按鈕(圖7)。此外還有兩個孔,估計是揚聲器。順便一提,右側與左側上部都設有揚聲器孔,輸出聲音的地方共有四處。或許是因為這個原因,播放音樂時,感覺聲音擴散得很廣。

另外,機身下側隻有與護蓋的連接部分,其他什麼也沒有(圖8)。

圖7:機身上部

隻有電源按鈕和兩個揚聲器孔。

圖8:機身下部

隻有與護蓋嵌合的端子和切口。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劉陽)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