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三星最新Android手機“GALAXY Note II”和Android相機“GALAXY Camera”同時亮相

2012年11月15日16:05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東京

三星電子公司11月8日在日本東京為最新款智能手機“GALAXY Note II SC-02E”舉行了發布會“GALAXY Note II WORLD TOUR 2012 TOKYO”。新機配備了2012年春季上市的舊款“GALAXY Note SC-05D”所不具備的多種功能,操作更加舒適便捷。在發布會場上,三星電子還展示了尚未在多國上市的Android數碼相機“GALAXY Camera”,讓人體會到GALAXY品牌還將有新的擴展。

人氣模特押切萌出席發布會

GALAXY Note II追加了普通智能手機所沒有的手寫筆功能

GALAXY Note II在設計上重視用附帶的手寫筆“S筆”進行操作。還追加了很多舊款GALAXY Note所不具備的新功能,意在通過宣傳“GALAXY Note II特有的易用性”,與大都大同小異的Android智能手機形成差異。雖然需要記住幾項啟動功能的獨特方法,但實際用起來還是感覺比較方便。

 

按著S筆的按鈕從下向上劃線會出現“快速命令”(Quick Command)畫面。與特殊記號一同輸入文字后,能輕鬆進行搜索和發郵件等。比如輸入“?新干線”,就會在谷歌上搜索新干線。文字即使是這樣粗糙的寫法也能輕鬆識別,實用性很高。(點擊放大)

 

日程表應用“S Planner”可以像紙制日程表一樣做標記和用筆輸入,十分方便。

利用S筆雙擊畫面即可啟動“S筆記”,隨時都可以快速記筆記。

 

 

顯示照片時從子菜單選擇“追加照片筆記”后,即可在照片的背面保存手寫筆記。筆記在照片翻過來時可以進行編輯和顯示,能夠像在照片背面書寫那樣書寫。

 

 

還參考展示了配備HDMI端子等的智能底座(左上)以及可為電池充電的小型電池組(左下)等附件。

保護套展示了原裝產品和ANYMODE制造的產品兩種。雖然均為參考展示,但顏色和材料考究,十分漂亮。

Android相機“GALAXY Camera”備受關注

在發布會場上,尚未在多國發布的“GALAXY Camera”的展示備受關注。從GALAXY的名稱就可以知道,這是一款OS採用Android的袖珍數碼相機。機身具備與手機線路連接的功能和Wi-Fi功能,可以像智能手機那樣直接聯網,這是普通袖珍數碼相機所沒有的特點。

三星電子新開發的“GALAXY Camera”。是一款採用Android的高倍率變焦數碼相機

與智能手機的相機功能不同的是鏡頭性能和豐富的攝影模式。鏡頭配備了按35mm膠卷換算相當於23∼483mm的光學21倍變焦鏡頭。攝影模式除了按快門即可拍攝的全自動外,還具備可自由改變快門速度和光圈拍攝的手動攝影模式。變焦性能之高及可考究地拍攝是相對於智能手機內置攝像頭功能的優點。

GALAXY Camera可免費獲得!?

GALAXY Camera的OS配備最新版Android 4.1,可以利用大部分Android應用。不僅是Instagram等照片相關應用,游戲及SNS等應用也可以順利使用。背面採用4.8英寸的觸摸面板式液晶屏。該尺寸在袖珍數碼相機中史無前例,屏幕之大與高端智能手機相當。

 

 

外觀採用普通的袖珍高倍率變焦數碼相機的風格。但由於背面顯示屏較大等,機身尺寸超過了無反相機。

背面的液晶顯示屏有4.8英寸。顯示主畫面時,可以看出配備了Android。基本的畫面構成和操作性與普通智能手機一樣。

 

 

 

除全自動模式外,還具備可自由設定光圈和快門速度的手動攝影模式。可以拿著相機用右手拇指作變更,但手小的人比較困難。

配備了GALAXY Note II也採用的最佳人臉功能。

類似“合體機型”大多完成度不高,無法令人滿意。但GALAXY Camera充實了鏡頭性能和攝影模式,還可以支持高級攝影。另外,由於配備了與最新智能手機相同的高性能CPU等,變焦和對焦速度也與普通袖珍數碼相機相當,操作也沒有遲鈍的印象。Android特有的聯網和應用追加等功能也與普通智能手機一樣,總體完成度較高,給人的印象是“不錯,能用”。獨特的用戶界面以設計性優先,用戶操作性略顯不足。
 

雖然機身尺寸較大,但減薄了厚度,整體給人小巧的印象。

從側面可以看出比較薄。想象不到配備了光學21倍變焦鏡頭。

GALAXY Camera因具備連接手機通信線路的功能,所以據稱在有些國家基本以與手機相同的渠道銷售。三星電子負責人表示,是否投放日本尚未確定。但既然在日本舉行的官方活動上展示,說明有在日本上市的可能。而按照以往情況,如果購機時與手機通信運營商簽訂套餐合同,那麼GALAXY Camera也有可能實際基本不花錢就到手。這勢必會對普通袖珍數碼相機造成巨大沖擊,三星電子今后的動向值得關注。(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劉陽)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