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工業設計

讓男人也痴迷的 “廚房家電”!

2012年11月19日08:45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在減少外出就餐和健康理念的帶動下,如今日本的“自炊派”人數激增。市場調研公司GfK的調查結果顯示,攪拌機和料理機等家用電器在日本的銷量比上年增加了26%。再加上暢銷食譜接連問世,獨居人群增加的帶動,日本的烹飪家電市場現在是一派熱鬧景象。

利用紅外線從上向下烤制食材的“逆向思維”燒烤爐 ZAIGLE

實際售價約1550元人民幣

在能夠完成基本烹飪方式之一“烤”的烹飪家電中,前所未有的獨特產品層出不窮。T.U.F公司生產的“ZAIGLE”是使用紅外線的燒烤爐。因為上方傘狀部分照射的紅外線能夠加熱下方的鐵板和食材,所以具備能夠兩面同時烤制的特點。不同於單純從下方加熱的傳統燒烤爐,幾乎不需翻動食材,可以利用紅外線烤制出外焦裡嫩的肉和魚。因為傳熱效果好,不需過度加熱鐵板,因此產生的煙和濺出的油都比較少,這一點受到了很高的評價。 

   

不同於普通燒烤爐,熱源不在鐵板下面。

進行預熱后,鐵板充分受熱,很快就能烤好食材。

熱源位於上方,所以可以使用耐熱容器制作焗烤菜肴。

   

秋刀魚外焦裡嫩。         靠近中央能烤得更充分。

很簡單就能拆下整個鐵板進行清洗。雖然濺油少,但中央的支柱和傘狀部分仍需擦拭。

食材溢出的油脂從鐵板中央滴落到下面的托盤中。

從上方的傘狀部分照射紅外線,用來加熱鐵板和食材的燒烤爐。可通過傘的高度和功率旋鈕調節火力。魚和肉等食材無需翻動即可均勻受熱,烤得外焦裡嫩。而放在燒烤爐附近的調味碟和桌子只是微熱。

上下鐵板同時烤制食材的多功能美食燒烤爐

實際售價約1160元人民幣

同樣能夠上下同時烤制食材的還有CUISINART三榮公司推出的“多功能美食燒烤爐”。這款燒烤爐使用兩塊鐵板夾住食材加熱,能夠大幅縮短烹飪時間。鐵板有兩面,用戶可以根據食材和喜好,選擇使用波浪形的一面或是平板形的一面。展開爐身還可以像傳統的燒烤爐一樣使用,但由於兩塊鐵板中間有空隙,所以空間略顯狹小。

ZAIGLE與這款多功能美食燒烤爐在烹飪時都幾乎無需用油。食材溢出的油脂會滴落到專用托盤上,因此烹調出的料理口感清爽,無需去掉多余的脂肪。

   

鐵板夾著厚厚的漢堡肉餅,隻需約4分鐘即可烤好。

   

附帶的鐵板可以雙面使用。展開還可以烹制鐵板燒。

用兩部分鐵板夾住食材烤制的燒烤爐。因為上下同時加熱,所以烤制時間短。烤出的雞腿更是皮脆肉嫩,油脂很少。爐身和頂板的溫度相當高,可動部分也比較多,使用時需要當心。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劉陽)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