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3D打印機造型尺寸進一步增大,實現“打印”大型模型

2013年01月21日13:3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夏普開發出新構造結晶硅型太陽能電池

東京申奧37個場館一舉公開,計劃總投資4554億日元

【盤點2012】車用電池篇:電池廠商苦於純電動汽車低迷

【盤點2012】仿生技術篇:因節能和環境負荷小而再受關注

【盤點2012】半導體封裝篇:基於TSV的三維封裝繼續備受關注

【盤點2012】觸摸面板篇:In-cell型和玻璃蓋板一體型開始普及

造型尺寸進一步增大的3D打印機新產品紛紛推出。原來需要縮小實物尺寸或分割造型再組裝起來的較大立體模型,也能以與實物相同的尺寸制成。

增大造型尺寸,對於不太大的立體模型,也有可同時制做多個的好處,有助於提高單位時間產量,進而降低運用成本。

立體模型的體積達到以往的10倍

2012年12月5日,美國Stratasys公司和以色列歐貝杰公司(Objet)合並而成立的Stratasys公司,推出了3D打印機新產品“Objet1000”(圖1)。其最大造型尺寸(托盤尺寸)擴大到了寬1000×進深800×高500mm。

圖1:最大造型尺寸達到現有機型10倍的“Objet1000”

可制造相當於現有機型體積10倍大小的立體模型。設想可長時間連續運轉,還考慮到了噴嘴驅動機構等的穩定性。

Objet1000是採用從噴嘴噴出光硬化性樹脂方式的3D打印機,與該方式的現有機型中造型尺寸最大的“Objet Connex500”(托盤尺寸為寬500×縱長400×高200mm)相比,最大造型尺寸的體積增至10倍。立體模型的重量最大達到200kg。

美國3D Systems公司的新產品“ProJet 3500 HD Max”的最大造型尺寸本身與現有機型相同,為298×185×203mm,但能夠在高精度模式下實現該尺寸的造型(圖2)。“ProJet 3500”系列備有造型速度及精度不同的多種造型模式,以往機型在換成高精度模式后最大造型尺寸會變小。

圖2:高精度模式下的造型尺寸擴大了的“ProJet 3500 HD Max”

無論哪一造型模式,最大造型尺寸均為298×185×203mm。而且還具備使用“iPad”及“iPhone”遙控操作的功能。

例如,在最高精度的XHD模式(750×750×1600dpi)下,以往機型的最大造型尺寸為203×178×152mm,因此ProJet 3500HD Max可造型的立體模型體積大約為其2倍。另外還提高了高精度模式下的處理速度,加上最大造型尺寸的擴大,高精立體模型的生產效率有了大幅提高。 (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