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多款新型SUV在底特律車展全球首次亮相

2013年01月21日13:37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日產英菲尼迪Q50亮相底特律車展

德國採埃孚的中國戰略:以中國造部件支持中國汽車生產

【專訪】豐田的“普銳斯”為何能夠暢銷?

【省鏑脫鏑磁鐵】(二) 主流的釹磁鐵研發取得大幅進展

2013“北美國際車展”於1月14日∼27日在美國底特律召開。多款新穎的SUV(多功能運動車)全球首次亮相。

本田公開預定2013年底上市的小型SUV概念車“URBAN SUV CONCEPT”

本田汽車公司在此次車展上,全球首次公開了小型SUV概念車“URBAN SUV CONCEPT”。

URBAN SUV CONCEPT是一款全球戰略概念車,利用中置油箱布局實現了寬敞的車內空間,同時兼具高功能性。本田預定2013年底在日本發售以此概念車為原型的新款小型SUV,之后陸續在全球上市。面向美國市場的新車將由預定於2014年春季啟動的墨西哥新工廠生產,2014年內上市。

新車備齊了汽油車、混合動力車及柴油車三種車型。本田計劃到2016年底,使採用中置油箱布局的“飛度”、“City”及此次新推出的小型SUV三種車型,實現全球年銷量150萬輛以上的業績。

大眾展出PHEV概念車,將在北美投放SUV

德國大眾公司首次公開了插電式混合動力車(PHEV)的概念車“CrossBlue”。這是一款面向北美市場的SUV,預定在北美當地生產。

PHEV概念車“CrossBlue”

CrossBlue利用最高輸出功率為140kW的直噴渦輪柴油發動機“TDI”和最高輸出功率為40kW的驅動馬達來驅動前輪,利用最高輸出功率為85kW的驅動馬達來驅動后輪,由此實現四輪驅動。

混合動力系統的最高輸出功率為225kW(用柴油發動機驅動前輪、用馬達驅動后輪時)。容量為9.8kWh的鋰離子充電電池組配置在地板下方中央部分。鋰離子充電電池組由八個模塊構成,充電一次可作為純電動汽車(EV)行駛33km。作為PHEV行駛時的燃效在EPA模式下為89mpg(約37.8km/L)。

CrossBlue的外形尺寸為長4987mm×寬2015mm×高1733mm。配置三排座椅,最多可供七人乘坐(圖3)。

圖2:部件的配置
圖3:車輛后側

保時捷全球首次公開SUV “Cayenne Turbo S”

德國保時捷公司全球首次公開了SUV(多功能運動車)“Cayenne Turbo S”。

Cayenne Turbo S採用排量為4.8L的雙渦輪V8發動機,最大扭矩為750N·m/2250∼4500rpm,最高輸出功率為550hp(405kW)/6000rpm。新車較上代車型“Cayenne Turbo”提高了壓縮比,最高輸出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別增加了50hp和50N·m。由於提高了壓縮比,NEDC(New European Driving Cycle)燃效為11.5L/100km,與Cayenne Turbo一樣。二氧化碳排放量為270g/km。

Cayenne Turbo S採用8速自動變速箱驅動4輪。0∼100km/h加速時間為4.5秒,最高時速為283km/h。

Cayenne Turbo S的氣墊和活性衰減控制均沿襲了Cayenne Turbo的技術。另外,還配備了經過進一步改進的扭矩矢量分配機構。該機構可根據操舵角、操舵角速度、油門踏板位置、橫擺角速度和車速,進行扭矩矢量分配。如果加速過程中后輪空轉,則會連接多板離合器向前輪分配扭矩。(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