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波音787再出“重大事故”,機載電池或存隱患

2013年01月21日13:41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日產英菲尼迪Q50亮相底特律車展

德國採埃孚的中國戰略:以中國造部件支持中國汽車生產

【專訪】豐田的“普銳斯”為何能夠暢銷?

【省鏑脫鏑磁鐵】(二) 主流的釹磁鐵研發取得大幅進展

全日本航空公司(ANA)692次航班一架從山口宇部機場飛往羽田機場的波音787客機在飛行途中因主電氣室的電池發生異常,於年1月16日8點47分在高鬆機場緊急迫降。報道稱,出現異常的是主電氣室的鋰(Li)離子充電電池,當時機艙內冒出了白煙。

NTSB公開的起火鋰離子充電電池的照片

787客機1月7日在波士頓洛根機場剛剛出現了同樣的狀況。日本航空公司(JAL)一架從成田機場飛往波士頓的008次航班的787客機在抵達波士頓后,在停泊狀態發現機體后方電氣室的輔助動力系統電瓶冒煙並出現了熱損傷。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全日空692次航班發生冒煙的是機體前方主電氣室的電池,兩次出現問題的電池均採用的是杰士湯淺公司生產的同型號電池單元。

日本國土交通省已將此次ANA客機的緊急迫認定為重大事故。787客機在波士頓機場相繼發生燃油泄漏和電氣室冒煙的事故后,國土交通省剛剛成立了獨立調查組。國土交通省航空局表示,在被認定為重大事故后,此次事故將由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負責調查,今后,該委員會將對鋰離子充電電池冒煙以及燃油泄漏等787客機的所有問題進行全面調查,將與正在調查波士頓機場冒煙事件的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攜手找出事故原因。

NTSB已經發布了正在進行之中的鋰離子充電電池的調查情況。起火電池的尺寸為19×13.2×10.2英寸,重約63英鎊。NTSB通過CT掃描對起火電池和正常電池進行比較,並對回收的控制器的存儲器進行了分析。

另外,在發生此次緊急迫降事故后,ANA、JAL都暫停了787客機的飛行。ANA表示,在能夠確認該公司旗下全部波音787客機不存在安全問題之前,暫時不會恢復其飛行。ANA日本國內航線的12個航班將改換其他機型,或部分停航。JAL也決定停飛787客機,成田至新加坡的兩個往返航班將換成波音777。(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