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豐田在底特律車展發布新款“雷克薩斯IS”,追加混合動力車型

2013年01月21日13:39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日產英菲尼迪Q50亮相底特律車展

德國採埃孚的中國戰略:以中國造部件支持中國汽車生產

【專訪】豐田的“普銳斯”為何能夠暢銷?

【省鏑脫鏑磁鐵】(二) 主流的釹磁鐵研發取得大幅進展

豐田汽車公司在1月14日∼27日於美國底特律舉辦的“北美國際車展”上,發布了全面改進后的雷克薩斯品牌運動轎車“IS”。除了原有的“IS250”和“IS350”之外,還追加了混合動力車型(HEV)“IS300h”。

新款IS通過採用兼具點焊和激光焊接優點的“激光螺旋焊接”及“結構粘合劑”等技術,增強了車身剛性,提高了操縱性及行駛穩定性。

IS設定了運動款“F SPORT”。除了專門調整了的懸挂及專用內外裝設計之外,還繼承了雙座跑車“雷克薩斯LFA”的創意,配備了可動式儀表及採用“表皮一體發泡” 新工藝的運動座椅等專用裝備。

新款IS採用在儀表內顯示導航及音響信息的多功能顯示器及Remote Touch技術,提高了便利性。

該車還在雷克薩斯車型中首次採用彈起式發動機蓋,萬一發生事故時發動蓋后部會抬起,以緩和行人頭部所受撞擊。

外觀方面,該車採用具有雷克薩斯特色的“紡錘型格柵”,以及在前大燈組件下方採用獨立L形設計的示寬燈。

新款IS在擴大車內空間、提高后座乘坐舒適性的同時,還採用了水平基調的儀表板,形成了為駕駛席周圍的易操作性著想的布局。

混合動力車型IS300h新採用了2.5L排量的“2AR-FSE”發動機,配備並用直噴和進氣孔噴射的“D-4S”系統,力爭將二氧化碳排放量降至100g/km以下。

新款IS的車身尺寸為長4665 mm×高1430 mm×寬1810mm,軸距為2800mm,定員5人。IS300h的馬達最高輸出功率為105kW,最大扭矩為300N·m,整個系統的最高輸出功率(內部測定值)為162kW。IS250、IS350、IS300h三種車型的性能指標方面,發動機分別為V型6缸2.5L、V型6缸3.5L、直列4缸2.5L﹔最大輸功率分別為152kW、228kW、130kW﹔最大扭矩分別為250 N·m、375 N·m、215N·m﹔變速箱分別為6速、8速、無級。(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