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特斯拉汽車今春將在中國開設銷售店

2013年01月21日13:1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通縮加劇的“日本化”進程是否會在歐美經濟中出現?

【專訪】任天堂社長岩田聰:智能手機不是我們的敵人

時過境遷,日元快速貶值弊大於利?

日本式的“降薪“是導致日本經濟崩潰的罪魁之一

東芝2013年戰略:推進B2B和個人電腦,致力於雲電視和4K電視

智能手機的新外設與“新勢力”耀動在國際消費電子展

專訪亞行總裁:亞洲經濟依然強勁,2013年將逐漸回暖

來自硅谷的電動汽車制造商美國特斯拉汽車公司(Tesla Motors)宣布,將在2013年新設25家銷售店,其中1家將設在中國。該公司全球銷售總監兼副總裁George Blankenship在1月14日∼27日的底特律車展上公布了這一消息(圖1)。

圖1:特斯拉汽車全球銷售總監兼副總裁George Blankenship

特斯拉在2012年以北美為中心開設了13家銷售店。2013年的戰略將著眼於全球市場,Blankenship表示:“我們計劃將一半的銷售店開設在北美以外的市場上。”

此外,特斯拉還有意在美國擴大快速充電站的設置。目前該公司在北美有8個快速充電站,今后計劃進一步增加。Blankenship稱:“將完善基礎設施,使用戶不論是在東海岸還是西海岸都能放心行駛,甚至能在東西海岸之間往返。”特斯拉的電動汽車用戶可以免費使用該公司設置的快速充電站。

Model X在上市之初將配備鬆下的電池

在底特律車展上的特斯拉展區,中間位置擺放著將從2014年開始量產的SUV款純電動汽車“Model X”(圖2∼4)。估計該車將在2015年交車。Model X配備的鋰離子充電電池容量可選擇60kWh或85kWh。根據與鬆下簽訂的合作協議,從2012年上市的“Model S”開始,鬆下將在4年內向特斯拉獨家供應8萬輛電動汽車使用的電池。

圖2:將從2014年開始量產的SUV款EV“Model X”
圖3:車輛側面
圖4:配備17英寸的液晶顯示屏

因此,特斯拉稱,Model X“在上市之初將配備鬆下的鋰離子充電電池”。8萬輛電動汽車使用的電池供應結束后,“可能會從多家電池廠商進行採購。為此,我們正在開展電池測評工作”。 (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