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日本推出在線3D打印服務,用戶無需高昂設備

2013年06月24日10:0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超小型純電動汽車:交通弱勢群體的福音

ExOne推出使用鹼性酚醛樹脂作為粘合劑的砂模3D打印機

國家電網展示純電動汽車更換電池式充電系統

川崎重工開發出3MW超導馬達,可用於特殊船舶等的推進系統

邁凱輪公開PHEV超級跑車“P1”,售價約588萬元

 

日本Kabuku公司6月19日發布了在線服務“rinkak”,該服務可以讓任何人都能輕鬆地通過網絡銷售用3D打印機制作的產品(圖)。該公司已從當天開始面向限定用戶提供封閉測試服務,預計將在6月底之前過渡到公開征集用戶的開放測試服務。提供正式服務的時間尚未確定。

圖:3D產品制造市場服務“rinkak”

rinkak是一項提供“產品制造市場”這一全新功能的服務。該服務使用高性能3D打印機等,按照訂單以1個為單位制造並銷售高精度立體物。該服務由安卓日語輸入法“Simeji”的開發者足立昌彥(adamrocker)與Kabuku公司CEO稻田雅彥共同創立。

擁有3D模型數據的創作者隻需在該服務中事先登記模型數據,便可在沒有制造設備的情況下制造產品,並通過該服務銷售。與智能手機應用市場等一樣,該服務採用的模式是抽取創作者利潤(產品售價減去材料費)的30%左右作為手續費。

Kabuku表示,使用的3D打印機是“以業務合作方式租借的價值近1億日元的高端設備”,除了塑料之外,還可高精度制作陶瓷、金屬及橡膠制品等。(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