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微軟收購諾基亞手機業務的談判已於6月破裂

2013年06月25日08:57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Mac回歸“美國制造”,誰將成為代工“黑馬”?

佳能“SX280 HS”,最新引擎“DIGIC 6”不負眾望

新款iOS7為何讓人“總覺得像安卓”?

微軟強化Windows Phone語音功能,Bing速度和精度提高

賽門鐵克發現帶假冒的“Adobe証書”的惡意軟件

彭博社、路透社及法新社等多家歐美媒體和通信社6月19日援引《華爾街日報》報道稱,美國微軟曾與芬蘭諾基亞就收購后者手機業務進行了磋商。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雙方的談判持續到6月,但目前已經陷入僵局,今后也不會重新啟動。《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的話稱,雙方在英國倫敦進行的談判原本已經接近達成口頭協議。

微軟曾考慮將海外子公司持有的660億美元現金用作收購資金,這部分資金如果回流到美國市場需要交納大量稅金,但談判最終破裂。據悉,破裂的理由是(1)收購金額、(2)諾基亞所處的“困境”。

微軟和諾基亞曾在2011年2月建立了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全力銷售配備Windows Phone的智能手機“Lumia”系列。但《華爾街日報》報道稱,迄今為止,這項合作未能大幅提升雙方的移動業務。

最近美國Gartner公布的2013年1∼3月全球手機銷售統計數據顯示,諾基亞的銷量為6321萬部,位居第二,僅次於韓國三星電子的10065萬部。不過,諾基亞的銷量同比大幅減少23.9%。而具體到智能手機市場上,諾基亞沒能進入前五名。另外,2013年1∼3月Android終端佔了市場份額的74.4%,而Windows Phone終端僅佔市場份額的2.9%。(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