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Q3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蘋果持平、三星增至2.3倍

2013年11月06日09:42    

【相關新聞】

評測“iPad Air”: “令人吃驚的改進”隨處可見

索尼數字網絡應用公司發現96%安卓應用存在漏洞風險

LG電子推出6英寸曲屏智能手機“G Flex”

奧林巴斯推出大變焦F2.8大光圈鏡頭高檔相機“STYLUS 1”

三星電子“智能手表”勝算幾何?

美國國際數據公司(IDC)10月30日公布的平板電腦市場調查結果顯示,2013年第三季度(7∼9月)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快報值)為4760萬台,同比增加36.7%,環比增加7.0%。支撐市場增長的是配備谷歌“安卓”系統的終端。而蘋果的iOS終端(iPad)增長停滯,Windows平板電腦也在個人消費者市場陷入苦戰。

第三季度各廠商的出貨量排名如下:蘋果以1410萬台繼續保持首位,第二是三星電子970萬台,之后依次為華碩電腦(ASUS)350萬台,聯想集團230萬台,宏?集團120萬台。

其中,蘋果的出貨量同比僅增加0.6%,環比減少3.4%。蘋果以前每年都會在第二季度之前推出新機型,但從第四代iPad和第一代iPad mini開始,新機型的上市時間改到了第四季度。因此,2013年第三季度沒有新產品,銷售減速。IDC稱,第三季度蘋果的份額降到了史上最低的29.6%。不過,蘋果將在2013年11月開始銷售“iPad Air”和“配備Retina顯示屏的iPad mini”。因此IDC預測,第四季度蘋果平板電腦的出貨量將大幅增加。

三星的出貨量同比大幅增加123%,使該公司的份額由上年同期的12.4%擴大至20.4%。IDC指出,三星可與智能手機和電視機等其他產品一起提供商品的優勢推動了平板電腦的成功。此外,為谷歌代工“Nexus 7”的華碩的出貨量同比增加53.9%,份額由上年同期的6.6%擴大至7.4%。

第四位聯想和第五位宏?的出貨量分別增長420.7%和346.3%,均實現了高增長。二者的份額分別為4.8%和2.5%,均比上年同期的約1%擴大。聯想和宏?第二季度回歸平板電腦出貨量排行前五名,第三季度保持了排名。(作者:小久保重信,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