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3D打印基礎知識】(完)主要3D打印機廠商一覽

2013年10月21日00:23    

【相關新聞】

【3D打印改變設計】(十一)3D打印機原理解說

【3D打印改變設計】(十)新業務拓展3D打印可能性

【3D打印改變設計】(九)創出新的業務形態

【3D打印改變設計】(八)兩天完成充滿創意的新產品

【3D打印改變設計】(七)機器人開發現場大顯身手

關於3D打印機,日本現在最熱門的話題莫過於山田電機等家電量販店已經開始銷售的“Cube”系列等低價位產品。下面的照片就是這些低價格打印機制作出的模型示例。與文末表2中的高端3D打印機相比,紋理比較明顯。目前3D打印機的性能還不算高,隻能作為粗略的設計驗証工具,或者作為興趣愛好使用。

不過,利用Cube打印的心形盒子(左上)的精度很高,盒蓋與盒身嚴絲合縫,對於試制品來說精度足夠。但所有產品制作的模型的與支撐材料相連處的毛刺都比較明顯,因此,如何才能不出現這個毛刺將成為設計和后續處理時的關鍵。

另外,在B9creator(右下為其模型樣品)這種積層間距較小的、採用光固化快速成型方式的機型中,已經開始出現50多萬日元的產品。今后,價格的低廉自不必說,更重要的是如何提高性能,這才是普及的關鍵。 (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表1
表2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