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NEC發布不到800g的“全球最輕”13.3英寸筆記本電腦

2013年10月18日08:52    

【相關新聞】

4K電視的東京奧運之夢

谷歌將啟動開源軟件漏洞補丁獎勵計劃

三星上市配備凹面有機EL顯示屏的彎曲屏智能手機

為朝鮮制造智能手機的中國廠商

蘋果或在10月22日發布第五代“iPad”等產品

NEC個人電腦公司(NECPC)發布了新款個人電腦。以薄型輕量為特點的筆記本電腦“Lavie Z”進一步輕量化。未配備觸摸面板的機型重795g,比2012年夏季上市的原機型的875g輕了80g。該公司稱:“在配備13.3英寸寬屏液晶面板的筆記本電腦中為全球最輕。”機身厚度與原機型同為14.9mm。

新產品與原機型一樣,底板材料採用鎂鋰(MgLi)合金,而且板厚由0.5mm減薄至0.4mm。鎂合金掌托的板厚也由0.5mm減至0.45mm。據稱為在厚度減薄時強度不降低,還改進了形狀等。該公司解說員還表示:“能削減的地方都盡量做了削減,由此實現了輕量化。”

液晶面板採用了夏普的“IGZO”。分辨率為2560×1440像素(WQHD),採用在室外等明亮場所也容易看清的防眩光型面板。電池容量與原機型相同,但IGZO及CPU耗電量小,因此驅動時間比原機型延長一個多小時,約為9.2小時。有CPU採用“第4代英特爾酷睿i7-4500U”的“LZ750/NSB”和採用“第4代英特爾酷睿i5-4200U”的“LZ550/NSB”兩款。

重795g的輕量、薄型筆記本“Lavie Z”新機型。液晶面板採用了IGZO。

鎂合金的底板。

底板的厚度為0.4mm。

重量不到800g,單手能輕鬆拿動。

配備觸摸面板的機型重量也降到1kg以下

此次為Lavie Z追加了配備觸摸面板的機型(LZ650/NSB和LZ650/NSS)。重量為964g。比未配備觸摸面板的機型約重170g,因為除了配備觸摸面板外,還追加了電池單元。較之於輕量化,更重視外出時可長時間使用,配備了6個電池單元(非觸摸面板機型配備4個)。由此,驅動時間達到了14.5小時。液晶面板分辨率為1920×1080像素。液晶面板與保護玻璃的接合採用二者間無空氣層的“直接粘接”。據稱視認性和觸摸時的操作性非常出色。所有機型的OS均為“Windows 8.1”。價格為開放式,預計實際售價方面,非觸摸面板機型LZ750/NSB和LZ550/NSB分別為18.5萬日元左右和16萬日元左右,配觸摸面板的“LZ650”系列約為17.5萬日元。(作者:吉田勝,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