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微軟正式開始尋找下任CEO,候選人包括甲骨文總裁赫德

2013年10月18日08:56    

【相關新聞】

4K電視的東京奧運之夢

谷歌將啟動開源軟件漏洞補丁獎勵計劃

三星上市配備凹面有機EL顯示屏的彎曲屏智能手機

為朝鮮制造智能手機的中國廠商

蘋果或在10月22日發布第五代“iPad”等產品

美國多家媒體10月14日報道稱,截至目前,負責尋找微軟新任首席執行官(CEO)的微軟特別委員會至少接觸了10位候選人,其中包括甲骨文(Oracle)的聯席總裁馬克·赫德(Mark Hurd)和福特汽車(Ford Motor)的CEO艾倫·穆拉利(Alan Mulally)。

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道,微軟新任CEO的候選人除了馬克·赫德和艾倫·穆拉利以外,還包括諾基亞前CEO史蒂芬·埃洛普、在微軟負責雲計算及企業部門的Satya Nadella以及微軟業務開發部門主管Tony Bates等人。微軟特別委員會接觸了至少8名來自其他公司的候選人和至少2名微軟內部的候選人,已經展開了非常正式的一對一面試。

《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的話報道稱,微軟董事會認為最好迅速進行下任CEO的選拔,有意在2013年底或2014年初選出現任CEO斯蒂夫·鮑爾默(Steve Ballmer)的繼任者。

微軟於2013年8月宣布現任CEO鮑爾默將在1年內卸任。目前,由董事會成立的特別委員會正在從微軟內外尋找人才,據報道,最早可能會在年內做出最終決定。

目前,福特CEO穆拉利被視為是最有力的候選人。2012年11月Mark Fields升任福特首席運營官(COO),接手了CEO穆拉利的部分工作。不過,有報道稱穆拉利無意從福特辭職。另一方面,隨著微軟收購諾基亞的手機業務,史蒂芬·埃洛普重新回到微軟,他也是微軟下任CEO的有力競爭者。

此外,甲骨文總裁赫德曾在惠普(HP)兼任總裁、CEO和董事長,因性騷擾丑聞及牽扯出的經費處理不當問題於2010年離職,同年9月開始擔任甲骨文的聯席總裁和董事。據報道,赫德精通硬件,是眾所周知的善於削減成本的經營者。(作者:小久保重信,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