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谷歌将启动开源软件漏洞补丁奖励计划

2013年10月17日09:24    

【相关新闻】

三星上市配备凹面有机EL显示屏的弯曲屏智能手机

为朝鲜制造智能手机的中国厂商

苹果或在10月22日发布第五代“iPad”等产品

安卓阵营乏新招 转战高价配件

理光发布可选择有无低通滤镜效果的单反相机“K-3”

谷歌10月9日宣布,将启动旨在提高产品安全性的新计划“Patch Rewards”(补丁奖励)。据悉,为了减少开源软件(OSS)的漏洞、使其变得更加可靠,谷歌将征集可作为实际预防对策使用的补丁,而非简单的BUG报告。

据谷歌安全团队的Michal Zalewski介绍,谷歌最初曾考虑设立与“Vulnerability Reward Program”(向发现并报告该公司应用漏洞的人士支付奖金的计划)相同的OSS漏洞信息奖励制度,但预计“会收集到大量与有价值的报告混杂在一起的不确切的信息,导致志愿者组成的小团队应付不过来”,因此决定征集发现漏洞后应该采取的应对措施。

Patch Rewards将分阶段开展,最初的对象是核心基础设施的网络服务(OpenSSH、BIND和ISC DHCP等)、核心基础设施的图像解析器(libjpeg、libjpeg-turbo、libpng和giflib等)、基于“Chrome”浏览器的开源项目(Chromium和Blink等)、影响力较大的数据库(OpenSSL和zlib等)、频繁使用的Linux内核组件(KVM等)。

另外,还将在短期内将对象扩大至Web服务器(Apache httpd、lighttpd和nginx等)、主要的SMTP服务(Sendmail、 Postfix和Exim等)、虚拟专用网(OpenVPN等)和工具链(GCC、binutils和llvm等)的安全强化。

对于申请Patch Rewards的补丁,如果能够得到证实而且被认可为重要有效的预防对策,就会获得500美元至3133.7美元的奖金。(作者:铃木英子,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