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iRetina版iPad mini在10∼12月將出現將嚴重供不應求

2013年10月31日08:52    

【相關新聞】

微軟Surface 2和Surface Pro 2能否打敗iPad?

夏普構思的未來:以“朋友家電”打造“智能住宅”

谷歌“望月”的理由

新版MacBook Pro有哪些改變?

人與家電能成為朋友嗎?

 

美國市場調查企業IHS旗下的iSuppli公司於10月24日發布預測稱,蘋果公司10月22日發布的第二代Retina版iPad mini的第四季度(10∼12月)供應量將大幅低於需求量。

iSuppli調查的供應鏈數據顯示,第四季度iPad mini用Retina顯示屏的供貨量可能大幅低於400萬塊,估計不到300萬塊。iSuppli稱,蘋果第一代iPad mini在上市的第一個季度(2012年第四季度)的供貨量為890萬台。而當時的需求量遠遠超過890萬台,因此蘋果在2013年初還有大量的未交貨訂單。

估計今年Retina版iPad mini在上市后的第一個季度同樣也會有900萬台左右的需求。因此iSuppli預測,該機型的供需情況會極為不平衡。

蘋果10月22日在於美國舊金山舉行的發布會上發布了兩款iPad新產品,並宣布新產品之一“iPad Air”的上市時間為11月1日,但對新款iPad mini卻隻提到將在“11月內”開始銷售,沒有透露明確的上市時間。iSuppli平板電腦調查總監Rhoda Alexander表示,這是因為“第四季度的供應形勢很嚴峻”。

iSuppli表示,iPad mini新機型的供應體制將在2014年第一季度得到大幅改善。不過,iPad生產工廠所在地中國將在1月底迎來春節,因此該公司預測供應不足的情況將會持續到2014年2月或3月。(作者:小久保重信,日經技術在線!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