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新版MacBook Pro有哪些改變?

2013年10月29日08:45    

【相關新聞】

人與家電能成為朋友嗎?

2013年全球平板電腦將增加53.4%

家電的“全傻瓜時代”即將到來

谷歌Q3增收增益,摩托羅拉虧損拖后腿

聯想ThinkPad迎來“4年1次”的大規模設計變更

“iPad Air”和“Retina版iPad min”的閃亮登場,掩蓋了蘋果此次發布的另一款產品——新版“MacBook Pro”的光芒。簡單來說,MacBook Pro 特征是採用英特爾的最新CPU,通過強化集成於CPU的圖形處理器(GPU)提高了處理速度,免費預置“iWork”等。

新款“Mac Book Pro”,外觀變化不大。13英寸款式比以前稍微薄了一點,也輕了一點

採用新CPU,描繪速度最大提高90%!

新CPU採用名為“Haswell”的第4代Core i處理器,不僅提高了處理速度,由於其開發以配備於超級本為前提,所以還融入了省電技術。這款CPU是在2013年6月才發布的,從配備到實際產品要花費數月。雖然名稱依然是“Core i5”、“Core i7”,但性能更強。蘋果稱,對於配備13英寸屏幕、2.6GHz主頻Core i5的機型,採用新GPU“Intel Iris”后,畫面的描繪速度較老款最大提高了90%。15英寸款式配備的GPU是“Intel Iris Pro”,還具備能夠高速描繪3D圖形這個賣點。

配備新一代英特爾CPU。

通過採用Haswell架構CPU,電池續航時間也有所延長。13英寸款式最長為9小時,比舊款長2小時﹔15英寸款式最長為8小時,比舊款長1小時。鑒於舊款已經達到了能日常隨身攜帶而無需AC適配器的程度,新款使用起來當然更加放心。

其實,配備的SSD(固態硬盤)也不同於舊款。SSD與CPU的連接使用的是原本應用於顯卡的PCI Express方式。蘋果稱,借助這一改動,SSD的數據讀取速度最大提高了60%。這意味著原本就很快的啟動變得更快,對用戶而言,與繪圖高速化相比,這方面的好處說不定更加實在。此外,WLAN功能也得到了強化。舊款支持IEEE802.11a/b/g/n,新款則增加了對數據傳輸速度最大達到1300Mbps的IEEE802.11ac的支持。

iWork免費化的目的在於吸引Windows用戶?

MacBook Pro的軟件方面,除了iLife以外,還免費預置了過去需另外購買的iWork。iWork是由文字處理軟件Pages、表格軟件Numbers、幻燈片軟件Keynote組成的Office類軟件。在此次發布會上,蘋果宣布,免費升級至新OS Marvericks后,將免費附帶iLife和iWork,這兩款軟件實際上都變成免費的了。iPad等iOS產品同樣如此。估計不少用戶在購買配備Windows系統的筆記本電腦時,都會糾結是否要購買配備Microsoft Office的款式。雖然與Windows筆記本還存在一定的價差,但對於通過iPhone接觸到蘋果世界的用戶而言,在更換電腦的時候,越來越多的用戶開始考慮Mac,蘋果下的這步棋,讓用戶不必再為有無Office軟件而苦惱。

新上市的Mac與iOS產品將免費提供iLife和iWork。

但MacBook Pro具備新魅力也給用戶帶來了新的困擾:究竟是買MacBook Pro,還是買MacBook Air?如果選擇11英寸,結論自然會是MacBook Air,但如果是13英寸款式,該如何選擇呢?在此之前,確實出現過這樣的爭論,隨著新款式的登場,二者的重量差別縮小到了200g左右,是否使用視頻編輯等大型軟件、是否想要Retina顯示屏估計將成為用戶做出決定的關鍵。(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