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旭硝子防紫外線汽車窗用玻璃獲美國皮膚癌基金會認証

2013年10月23日00:34    

【相關新聞】

太陽能共享相關展示紛紛亮相農業資材技術展

適於小規模建筑的能源管理系統在北美逐漸推廣

區內電力調度在日本獲發展,擴大商業化有待政府鬆綁

奧巴馬力主限制煤炭火力,實現尚存較大阻力

日本核電污染水對策,防止地下水流入是關鍵

日本旭硝子公司生產的兩款汽車用玻璃制品日前獲得美國皮膚癌基金會(Skin Cancer Foundation)認証。隻需安裝這種玻璃,即可遮擋約99%的紫外線,目前已被全球眾多汽車廠商採用。

此次獲得認証的是旭硝子生產的可遮擋紫外線的汽車鋼化玻璃“UV Verre Premium系列”和汽車夾層玻璃“Lamisafe”兩款。“UV Verre Premium系列”在整塊鋼化玻璃內側涂覆有機和無機混合材料,全球首次實現阻隔約99%紫外線(旭硝子按ISO9050標准測得的數值)。

圖片說明:紫外線測試儀上半部分受陽光直射變成了紅色,而被汽車鋼化玻璃“UV Verre Premium”遮擋的下半部分基本上沒有變色。(照片提供:旭硝子)

“UV Verre Premium系列”自2010年12月在日本上市以來,因其出色的防紫外線性能,被作為前車門窗玻璃廣泛採用。截止2013年9月,採用“UV Verre Premium系列”的車型已增至25款。在雙層玻璃中夾入防紫外線樹脂膜的汽車夾層玻璃“Lamisafe”具有破損時碎片不易飛散、也不易被沖擊物穿透等特點,已廣泛應用於汽車擋風玻璃和車門玻璃。

美國皮膚癌基金會是致力於皮膚癌教育、預防、早期發現和治療活動的國際組織。對於旭硝子本次獲得認証,該會會長Perry Robins介紹說:“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乘坐汽車,遮擋照射到車內的紫外線非常重要。採用防紫外線的鋼化玻璃是有效手段之一。”

中國是全球最大汽車市場,因此,旭硝子計劃今后加速上述防紫外線產品在中國市場的拓展。日前已決定在蘇州工廠增建生產汽車用玻璃的第三工廠。旭硝子目前在中國開展有玻璃、化學、陶瓷等各種高科技材料和零部件業務,並致力於環保技術開發。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水立方項目和2010年上海世博會的日本館項目都使用了旭硝子的萬能氟樹脂薄膜“Fluon ETFE FILM”。

旭硝子將於2013年10月25日,與浙江大學國際經濟研究所共同主辦《地域發展與環境研討會》,同時舉辦《旭硝子環境討論會/展會》(杭州香格裡拉飯店)。屆時,除以上兩種取得美國皮膚癌基金會認証的防紫外線汽車用玻璃制品以外,還將展出其他先進環保技術與產品。包括由旭硝子提供、在2013年國際足聯聯合會杯上實際使用過的運動員及官員席玻璃頂棚。這種玻璃頂棚還將被用於2014年巴西世界杯。(日經能源環境網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